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曲靖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会议:推动各项改革落细落小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12:53:16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曲靖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会议:推动各项改革落细落小落地见效

  10月15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文荣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会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有关要求,突出重点,结合实际,扎实抓好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推动各项改革落细落小、落地见效,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石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尹向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朝武,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长英,副市长钟玉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第九次、第十次会议及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精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会议及全省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总结会议精神。审议了《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统筹地方外事工作部署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审议了《曲靖市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市以下共同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审议了《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审议了《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审议了《曲靖市计划生育协会改革方案》(送审稿);听取了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情况汇报;听取了市国资委关于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外事工作无小事”观念,确保外事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不断提升外事工作水平,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国际化程度,更好地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不断开创全市外事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科学界定市财政与县(市、区)财政的事权和支出责任,明确财政事权范围,严格执行国家和省的标准,规范市财政与县(市、区)财政支出责任分担方式,推动形成权责清晰、财力协调、标准合理、保障有力的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体系和保障机制,不断提升基本公共服务质量。

  会议指出,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紧紧抓住责任体系、制度机制、依法治理、源头管控、科技支撑、应急救援、文化引领等关键环节,强基础、堵漏洞、补短板,最大限度降低城市安全发展风险,提高城市安全管控效能,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要以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为目标,以推进科研诚信建设制度化为重点,健全完善科研诚信管理工作机制和责任体系,深化科研评价制度改革。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努力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科研环境。

  会议要求,要系统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加快形成政府依法宏观管理、学校依法自主办学、社会有序参与、各方合力推进的教育事业发展格局。要激发办学活力,提升教育质量,推进各级各类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会议指出,要围绕各项重点任务,充分发挥计划生育协会优势,完善服务管理举措,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全力打造“生育关怀、服务到家”的为民惠民服务品牌。

  会议强调,要推动简政放权向纵深发展,加大商事制度改革力度,努力打造政务服务“一张网”,在更大范围内实现“一网通办”、异地可办,形成优化营商环境合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释放市场潜力,推动经济平稳运行。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坚持“一企一策”,拿出具体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认真做好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确保此项工作取得较大突破。(记者 张俊)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