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辉煌70年”云南成就展曲靖专场在昆明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14:07:1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辉煌70年”云南成就展曲靖专场现场。记者 杨萍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杨萍)70年艰苦奋斗、70年春华秋实。10月11日,“辉煌70年——云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曲靖专场活动在云南文学艺术馆举行,通过曲靖市70年发展变化介绍会、“我与我的祖国”主题故事汇和讲述曲靖专题展板内容背后的故事三个专题,全面立体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曲靖市的沧桑巨变及取得的辉煌成就。

  建国初期,曲靖的经济基础极为薄弱,1952年地区生产总值仅为9800万元、人均生产总值仅为51元。经过70年的艰苦奋斗,地区生产总值分别于1994年、2011年、2018年跨越100亿元、1000亿元、2000亿元大关,从一穷二白发展到全省第二大经济体,实现了历史性跨越。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达2013.4亿元、人均生产总值达3.3万元,分别是1952年的2054倍、643倍。

  70年来,曲靖市产业体系不断完善,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基础设施巨变升级,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发展动能持续增强;民生保障不断增强,生活水平大幅提升,曲靖人民的生活从温饱不足向实现总体小康和迈向全面小康转变。站在新起点,曲靖市正努力开创曲靖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作出曲靖贡献。

“辉煌70年”云南成就展曲靖专场现场。记者 杨萍 摄

  在“我与我的祖国”主题故事汇发布会上,陈家顺、缪元春、周芳宇、董云、王平永分别讲述了主题为《不忘初心追梦不止》《特种钢》《陆良八老》《精神的香火》《爨出一片新天地》的故事,讲述了曲靖市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交通建设、生态建设等内容,让现场观众对曲靖市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同时,在曲靖成就展展板前,缪元春、周芳宇、陈家顺3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生动讲述了曲靖高铁建设的交通基础建设情况、保护生态环境的“愚公精神”和曲靖转移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等照片背后的故事。

  来自云南财经大学的学生王春波告诉记者,通过主题故事汇讲述自己家乡的故事,真切的感受到他们对家乡无私奉献的精神,也让自己对曲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曲靖人感到非常骄傲,近年来曲靖的交通和城市环境变化非常大。”云南财经大学学生罗荣同样说到,通过专题讲述自己更加了解家乡,毕业后打算回到家乡,为家乡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