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李石松做客云南广播电视台《金色热线》 回应市民关心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14:23:28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李石松做客云南广播电视台《金色热线》 回应市民关心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

  10月10日中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走进云南广播电视台《金色热线》直播节目,就曲靖市经济转型发展、城市建设管理、民生事业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社会热点问题,与广大听众和网民在线交流,现场答复和解决听众提出的问题。

  《金色热线》节目是云南省级媒体中第一个政风行风民主评议和监督栏目。播出13年来,始终坚持“倾听百姓呼声、接受群众监督、促进作风建设、构建和谐云南”的宗旨,为群众提供直接与政府部门交流的平台,引导群众有序参与民主政治建设,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受众心中极具影响力的节目。

  “曲靖在抓落实方面的主要措施是哪些?”节目一开始,李石松就广大听众和网友关注的曲靖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情况作了解答。李石松说,今年以来,曲靖始终把稳增长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统筹谋划、高位推动、狠抓落实,从进一步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健全机制、转变作风等5个方面狠抓落实,经济发展呈现了高开稳走、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为决战三季度、决胜四季度,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电话热线中,一位来自麒麟区的市民反映了其住房5年未能办理不动产权证。针对这一问题,李石松说,曲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不动产权证办理问题的解决,今年以来,对全市不动产权登记的历史遗留问题进行了系统摸底清理,并根据摸底清理结果出台了实施意见,组织了工作专班,对所有存在历史遗留问题的房地产项目进行逐一办理。目前,已完成大部分房屋的数据房地信息融合、核对等办证准备工作,已完全具备办证条件,到今年年底,将全面解决不动产权登记历史遗留问题。

  针对网友提出的建议在曲靖举办城市马拉松赛事,李石松说,城市马拉松是很多城市提升城市品质、增强人民群众体质的一种良好形式。曲靖一直致力于打造高原体育产业,把高原体育作为推进城市可持续发展、提高群众健康水平的重要工作来抓,成功举办了罗平花海国际马拉松赛等系列赛事。下一步,将认真研究,充分听取网友意见建议,在总结罗平花海国际马拉松赛事经验的基础上,适时在有条件的地方举办相关体育赛事活动,更加深入、更加丰富地举办好群众性体育活动。

  在1个小时的热线接听中,广大听众、网友通过拨打热线电话、发送短信和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网站留言等方式积极参与节目。李石松就大家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和答复,并安排有关部门对听众和网友反映的问题限时调查核实、跟踪督办。李石松在直播中强调,住房公积金贷款、物业收费、居民落户、低保办理等民生问题,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有关部门要立即开展回访、调查,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政策程序,切实履行责任,做到及时办理、及时回复,全面保障群众利益。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中,要更加突出以人为本,以市民的需求和感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听取市民的意见建议,把市民的需求变成政府的行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市扶贫办、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参加直播活动并回答听众和网友提出的问题。(记者 陈丽娟)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