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决战决胜四季度 打好明年收官战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 17:54:03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李文荣到会泽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决战决胜四季度 打好明年收官战

  9月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到会泽县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地查看了易地扶贫搬迁县城安置点等地,分析研判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动员全县上下要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和目标必成的信心决心,奋力冲刺四季度,为明年脱贫攻坚全面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正富,副市长罗世雄,市委副秘书长杨庆东,市发改委、市扶贫办领导参加调研。

  在会泽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安置点调研时,李文荣指出,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是大事、好事,也是难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把有序搬迁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要在精细化管理上多留时间、下足功夫,把“里子”“面子”都做好,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安置点的学校项目建设必须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好,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学校的招生招聘等各项工作要落细落小,通过新建安置点配套学校,化解搬迁群众子女就近入学难的问题。要做好建设项目收尾工作,确保基础设施、绿化、照明等达到搬迁入住要求,为入住老百姓创造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要重点做好公共服务、社会管理、后续保障等相关工作,确保群众不仅“搬得出”,更要“稳得住、能致富”,力争把会泽易地扶贫搬迁点和安居工程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示范样板工程。

  在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时,李文荣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本地实际,因地制宜,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好;要充分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这个平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长期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丰富活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管理,形成文明实践工作长效机制。

  随后,李文荣一行看望慰问了市级支持会泽开展脱贫摘帽“百日攻坚”行动工作组成员,并对他们两个月以来坚守一线、辛勤工作表示感谢。李文荣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百日攻坚”行动,因此在最关键的时候安排工作组进驻会泽县帮助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工作组成员要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凝心聚力、合力攻坚,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主动认领任务,对标找准问题,补齐差距短板,抓好硬件和软件,“啃”下硬骨头,提高攻坚质量,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真正发挥“突击队”“冲锋队”作用。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最严的纪律、最实的作风、最足的干劲,再接再厉,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贫困退出标准,强化协调配合,认真履职尽责,苦战一百天,以决战决胜之势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仗。

  在调研座谈会上,李文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举全市之力、全县之力,以决战决胜状态,集中决战四季度,为明年脱贫攻坚全面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要统一思想,坚持高标准引领和目标引领,牢固树立问题导向,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对照精准扶贫标准,对标对表补短板,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要进一步深入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统筹谋划提出措施解决问题;要在细节上下功夫,禁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精准精细抓好脱贫攻坚每一个细节,确保脱贫攻坚取得扎实成效。要进一步加强领导,逐级压实责任,努力营造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真抓实干的氛围。要守住底线,抓好重点工作,持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状态,加力加压、冲锋冲刺,全速推进脱贫攻坚、项目攻坚等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决战四季度,确保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明年如期摘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阳、市政协副主席展宏斌参加慰问。(记者 严帅 记者 刘光信)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