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曲靖市召开2019年第三次创文调度会 现场研究调度 督促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10:59:25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市召开2019年第三次创文调度会 现场研究调度 督促问题整改

  “创文是曲靖的大事,是全体市民的事,大家都要行动起来,想办法解决这些创文问题,建设和谐宜居的曲靖城。”9月16日下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19年第三次调度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创文办副主任杨中华带领人员现场研究调度,督促问题整改,推进创文工作落到实处。

  针对我市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杨中华带领市创文办专职副主任及部分成员,市创文督查问责工作组、基础设施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组、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组的负责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实地查看,听取情况介绍,共同分析研究,现场调度安排,提出及时整改创文问题的要求、时限和措施。

  在曲靖城区大转弯处,杨中华一行查看了曲靖军分区一楼临街铺面缺失公益广告的墙体,要求曲靖军分区按照创文标准尽快做好公益广告上墙工作,要求包保康桥社区的曲靖市委办公室负责督促指导。

  昆明铁路局曲靖车务段管辖的11个老旧小区未改造提升,存在基础设施差、水电线路老化、出入通道狭窄、道路坑洼不平、车辆无序停放、环境卫生脏乱、私搭乱建突出等问题。杨中华一行查看了两个小区,现场逐一指出问题。杨中华把昆明铁路局曲靖车务段领导、麒麟区领导和包保单位曲靖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市金融办的负责人召集到身边,语重心长地说:“创文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老旧小区改造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工作并不难做,关键是要有行动。你们几家明天就开会研究,拿出整改措施,发动住户参与,争取上级支持,各方齐心协力,抓紧时间改造,尽快提升到位。”

  “入城口都管不好,怎么行!先把问题解决掉,再来扯交叉地段的权属和责任。”在小坡收费站路口,杨中华查看了存在的创文问题,把麒麟区、沾益区的领导叫到身边交待了具体工作,要求两个区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将各交通节点及道路两侧的环境卫生整治好,并营造良好创文氛围。

  珠江源大道麒麟城区段道路破损地方较多,杨中华一行在世纪花园酒店附近仔细查看路面、人行道、绿化带,走斑马线过街体验红绿灯时长是否合理。杨中华要求麒麟区尽快采取措施,做好破损道路的修复和管护工作,要求曲靖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配合采取措施减少大型货车通行的数量和频次,想办法解决南城门广场、麒麟花园等重要交通节点的交通拥堵问题。

  杨中华一行查看了珠江源大道上一个只有站牌没有站台的公交站点,了解到曲靖城的公交站台普遍存在设置不合理、公益广告占比不够的问题。杨中华当即要求曲靖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尽快扯清权责关系,会同有关责任单位,按照创文标准迅速整改。

  张三口立交桥建设工地热火朝天,各种机械和人员施工的声音此起彼伏。杨中华询问情况后说:“这段时间工程进度快,各位辛苦了,你们要继续努力、保证质量、注意安全,完善主体工程和附属工程,确保9月底正常通车。”

  杨中华在现场调度中反复强调:“曲靖创文事情多、任务重,时间不等人,工作一定要快,全民参与创文,全力整改问题,全面补齐短板。”(记者 路宏刚)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