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曲靖市委市政府召开教育卫生补短板工作专题会议 紧紧抓住惠民政策机遇 补齐教育卫生领域短板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17:25:1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市委市政府召开教育卫生补短板工作专题会议 紧紧抓住惠民政策机遇 补齐教育卫生领域短板

  9月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教育卫生补短板工作专题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加强项目研究,认真筛选比对,在保证项目质量的基础上努力争取更多支持,紧紧抓住国家和省教育卫生惠民政策机遇,善做善成,坚定不移补齐教育卫生领域短板,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主持会议并指出,教育卫生工作是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要事,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省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化对教育卫生补短板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学习研究国家和省的教育卫生惠民政策,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实践,紧紧抓住政策机遇,加快推动区域教育、医疗卫生中心建设,持续优化资源布局,完善办学办医功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

  李文荣要求,要深化对教育卫生补短板工作复杂性、艰巨性的认识,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加强项目研究,认真筛选比对,在保证项目质量的基础上尽量争取更多项目得到支持。要突出重点,注重“精”和“实”,加强项目谋划、建设、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全力推动争取到的项目尽快落地建设,真正把好事办好,增强工作的实效性。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更细的举措,坚定不移补齐教育卫生领域短板,推动曲靖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强调,如何抓住国家和省的教育卫生惠民政策机遇十分重要,要在前期扎实工作的基础上,增强系统思维,强化统筹协调,加强沟通对接,坚持量力而行,真正从曲靖实际出发,聚焦曲靖教育卫生领域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开展项目筛选,对符合申报要求的项目进行认真梳理、研究、完善,确保上报项目的成熟度,坚持上报项目“质量”和“总量”两手抓,尽可能争取更多支持,确保争取到的项目资金用足用好、用在刀刃上。要认真学习研究省委教育卫生补短板专题会议精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争取在这一轮政策红利中,加快曲靖区域教育、医疗卫生中心建设步伐。

  副市长黄太文,市委副秘书长杨庆东,市政府秘书长李金林以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陈丽娟)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