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曲靖:以超常措施和付出抓好创建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 10:38:46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市创文社会安全与法治环境工作组召开调度会要求 以超常措施和付出抓好创建

  9月2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安全与法治环境工作组调度会,传达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19年第二次调度会精神,就做好社会安全与法治环境创建工作的迎检测评进行安排布置。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朝武参加会议。市创文社会安全与法治环境工作组成员单位汇报了2019年创文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市创文社会安全与法治环境工作组成员单位和四区工作组紧紧围绕创文要求抓落实,创文工作有序精准推进,较好地完成了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23项创建任务和校园周边秩序综合整治工作,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在创建工作中仍存在落实力度不够,部分实地测评点位多的创建任务仍存在工作死角;工作联动不足,部分涉及多单位联合开展的创建工作没有形成合力;综合整治不强,学校周边违规摆摊设点、出售盗版图书等“顽疾”仍存在反弹情况;档案材料报送不全,灾难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等部分网上申报项目的材料仍存在不规范不到位的情况;信息报送不及时,报送材料质量不高的问题。

  吴朝武强调,要清醒认识到只有拼命提升今年测评全国排名才有可能获得明年参加综合测评的严峻形势,增强创文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坚强决心和毅力,以超常措施和付出,抓好社会安全与法治环境领域创建工作,为实现“次年定局”的工作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吴朝武强调,要对标对表进行全面深入的自查,网上申报的测评项目要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进行逐一核查,进一步完善资料,确保上报材料符合申报要求;实地考察的测评项目要对确定的测评点位进行全面摸排,按照属地责任进一步加强综合整治,确保全部测评点位达到标准要求;问卷调查的测评项目要对全局的工作情况进行认真分析,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工作覆盖面和效果的全面提升;动态管理措施(负面清单)的测评项目要对全市工作情况深入分析查找问题短板,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坚决杜绝出现扣分情况;全面排查工作要于9月10日前完成。

  吴朝武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加强工作督查,从各部门和四区工作组抽调人员组成督查组,从9月11日起每10天对校园周边综合整治、消防设施建设、食品安全管理、城市避难场所建设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督查,并就存在的问题形成整改清单下发。各区和各成员单位要按照清单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各成员单位和四区工作组要按照工作组工作方案要求于每月25日前将当月工作情况和问题清单上报工作组办公室。(记者 张锦文)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