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李文荣:压实责任补短板针对“顽疾”下功夫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 10:38:45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李文荣督查暗访城乡人居环境提升暨创文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补短板 针对“顽疾”下功夫

  9月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带队督查暗访城乡人居环境提升暨创文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突出重点,补齐短板,针对存在的“顽疾”下真功夫、下狠功夫,把创文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到实处,推动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文荣一行先后来到沾益区、麒麟区部分居民小组、建筑工地、生活小区,就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创文宣传等情况进行督查暗访。从督查情况来看,在部分城乡结合部、背街背巷还存在着环境卫生脏乱差、车辆乱停乱放、基础设施不完善等情况;一些建筑工地仍然存在建筑材料堆积占路、建筑围挡占道等情况;部分生活小区创文氛围不浓、小区杂物随意堆放等。

  李文荣指出,统规统建、统规自建小区以及城乡结合部基础设施条件相对不够完善,人口流动性大,因此,创文工作难度比城市社区更大,各级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事业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环境整治为重点,全面系统抓好创文工作的同时还要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分轻重缓急,把创文工作的各项要求落细落小;要进一步自检自查,不能“见惯不怪”,要查找造成小区管理混乱的原因所在,压实责任,立行立改,明确责任、措施,实施精细化管理。要做好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收集清运、集贸市场和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要加强老旧小区管理,因地制宜,加大整治和管理力度,打造样板,以点带面促进中心城区老旧小区环境提升;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老旧小区改造的积极性,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让他们自觉参与小区管理,全面提升老旧小区形象。

  中心城区部分建筑工地,为安全施工、封闭施工,在工地周边设置了围挡,占用了人行道。在此类情况督查中,李文荣要求,对建设工程,要严格按照《曲靖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条例》,确保工地施工现场标准化、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管理;城市管理部门要严格占道审批,加强围挡管理;住建部门要对全市建筑工地占道围挡进行全面倒查,科学研究制定围挡占道影响人行道通行的解决办法,确保行人通行安全。

  张三口交通工程是麒麟区南北向主要交通及防洪改造工程,截至目前,项目紫云路跨线桥已全线合龙,总施工任务完成95%。李文荣走进施工现场,详细了解施工进度并要求,项目业主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制度,严格管控工程质量,科学安排施工,确保按质按量按期完成项目建设,方便市民出行。要提高站位,注重细节,针对景观、绿化、灯光等再研究、再完善,精益求精地做好收尾工作,早日为市民解“堵”,着力提升中心城区人居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市政协主席朱德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中华,市委副秘书长杨庆东以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督查暗访。(记者 严帅 实习生 丁苑屏)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