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李石松:推动曲靖由卫生大市向卫生强市转变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11:26:26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李石松在市卫健委调研时强调 推动曲靖由卫生大市向卫生强市转变

  8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到市卫健委调研时强调,要始终把医疗卫生工作放在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认清形势,突出重点,聚焦问题短板,对症下药、精准发力,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全力推动曲靖由卫生大市向卫生强市转变。

  在听取市卫健委和市级医疗机构情况汇报后,李石松充分肯定了卫生健康工作,并对全市各级卫生系统干部职工的辛勤工作和努力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曲靖是人口大市,卫生健康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着力推动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建设等系列重点工作,全力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辩证地看到卫健工作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工作与各级党委政府的要求相比,与先进发达地区发展水平相比,与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医疗需求相比还有不小差距,还存在区域发展不平衡、县乡医疗水平不高、基层基础薄弱、健康防治水平较低等问题。

  李石松强调,卫生健康工作是最基础、最普惠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卫生健康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客观、清醒认识发展形势,消除盲目自大、松劲歇气的思想,带着责任、带着压力,找准存在问题和制约因素,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把卫生健康事业做得更实更好。要突出重点、解决难题、补齐短板,结合医疗机构合理布局、专科方向定位要求,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大力推进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建设。要继续大力推进医疗机构建设,把县级医疗机构作为建设重点,把医疗能力水平作为建设根本,运用整体思维和系统思维来谋划工作、解决问题。要把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建设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6家三甲医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主性,尽快确定专科发展项目,确保规划布局同步推进、同步建设。要按照中央关于医改的安排部署,树立“医改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的理念,学习全国、全省的好经验,结合曲靖实际,大力推进医疗体制改革工作,聚焦群众反映的热难点问题,一项一项地解决,一个一个地突破。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大力培养医疗人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通过现代化科技手段,推进智慧医疗、“互联网+医疗”模式运用,弥补先天不足和短板,推动卫生健康事业跨越式发展。要在不断推进大健康产业、中医药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要进一步转作风、强管理,扎实开展以“转作风、强本领、比赶超、见成效”为主题的作风建设年活动,健全完善服务体制机制,把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于各项工作中,强化人性化服务,不断优化服务环境,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要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抓实抓好健康扶贫和医疗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李石松要求,市级医疗机构要加大医疗机构上下联动对接力度,建立市县乡联动、有序、互助、共享、共赢的合作机制,推动医疗服务水平整体提升。市级有关部门要加大统筹指导力度,制定导向性政策,进一步支持鼓励医疗机构联动发展,同时要以高度负责、勇于担当的态度,梳理市级医疗机构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项研究,系统解决问题,防止次生矛盾和问题发生。

  副市长黄太文,秘书长李金林参加调研。(记者 严帅 实习生 丁苑屏)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