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经开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聚焦经开区 >> 正文
曲靖市经开区外出考察招商引资项目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9日 14:19:4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曲靖市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毕尚鹏率队外出考察招商引资项目。通讯员 刘胜强

  云南网讯(记者 全婧 通讯员 刘胜强 李永)日前,曲靖市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毕尚鹏率队赴北京、河北考察招商引资项目,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文辉及经开区招商局相关领导陪同考察。此次外出考察,主要围绕产业培育、项目跟踪、项目孵化、产业新城建设学习四个主题展开。

  产业培育

  8月20日上午,毕尚鹏一行拜访了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医药工程设计研究院,在院长魏绍新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规划展厅,全面了解了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基本概况,在详细听取了曲靖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规划报告后,双方就曲靖经开区产业报告修改意见进行了深入沟通。毕尚鹏表示,生物医药产业培育工作是曲靖经开区今年的重点工作,该专项规划也是曲靖经开区最期待的一个产业规划,中航规划设计研究院作为全国顶尖的规划研究单位,希望研究院充分调配优质资源和优秀人才,竭尽全力帮助曲靖经开区顺利完成生物医药产业规划研究工作。前期的产业空间规划已通过了专家评审,希望中航研究院继续加快研究步伐,深入分析曲靖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培育路径,着力解决好“怎么做的问题”,结合好曲靖经开区的实际,切实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和实施方案。

  项目跟踪

  8月20日下午,毕尚鹏一行来到2019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经开区签约企业北京兴源祥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集团总裁张严源,首席专家及董事尹永祥对接项目落地事宜。张严源详细介绍了集团公司的业务板块运营状况及未来的发展规划。毕尚鹏表示,曲靖经开区热忱欢迎兴源祥集团到曲靖经开区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曲靖经开区十分重视生物医药产业的培育,目前已启动了生物医药产业规工作,后期还会有基金,政策,智库等系列配套资源,希望兴源祥集团抓住机遇,发挥企业技术和平台优势,助推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针对项目用地和项目推进计划,毕尚鹏表示,经开区将安排招商部门积极与企业对接,根据时间节点,制定详细推进计划,主动做好跟踪服务,助推项目早日亮相曲靖,打造曲靖生物医药科技新高地。8月21日,后毕尚鹏一行还考察了北京波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泓彤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两家公司的运营状况和投资意向,并邀请两家企业高层近期实地到曲靖经开区考察投资环境,共商合作事宜。

  项目孵化

  8月21日上午,毕尚鹏一行参加了“车库咖啡·曲靖创新中心”重点落地项目畅谈会,车库咖啡合伙人/车库咖啡品牌管理CEO张大明陪同洽谈,毕尚鹏一行认真听起了骐骥生物、爱莎米亚、灵伴即时、Nusta轻主食等6个项目创始人的介绍,共商曲靖经开区项目孵化和创新发展大计。毕尚鹏表示,车库咖啡.曲靖创新中心自运营以来,双方通过绑定合作,异地孵化和联合共建等方式为曲靖经开区带来新鲜的血液和创新的活力,促进了双创工作的开展。关于当前重点孵化落地项目,曲靖经开区会加强对接,做好布局,认真研究洽谈,助推项目快速落地。随后,毕尚鹏一行考察了北京太库科技孵化器,详细了解了太库科技孵化器的运营模式和经营理念。

  产业新城建设学习

  8月21日下午,毕尚鹏一行还赴河北固安县实地考察学习固安产业新城建设建设经验,参观了固安新城规划展厅,学习了固安产业新城的基本概况,详细了解新城建设的开发建设模式和运营模式。毕尚鹏表示,在学习固安产业新城建设的成功经验中,曲靖经开区要结合当前实际来思考园区未来的发展,抓住产业发展这个牛鼻子,坚持走优势特色产业聚集发展之路,提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