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李石松会见新加坡规划大师刘太格时提出:把曲靖打造成新时代城市发展的经典之作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16:29:17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李石松会见新加坡规划大师刘太格时提出 把曲靖打造成新时代城市发展的经典之作

  8月20日下午,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在昆明会见新加坡规划大师、新加坡墨睿设计事务所董事长刘太格,并就曲靖市政府与新加坡墨睿设计事务所合作事宜举行会谈,双方围绕把曲靖建设成为山水园林生态宜居城市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就下一步合作达成共识。

  会上,李石松说,曲靖自古有“入滇锁钥”之称,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厚重,交通发达便捷、产业基础扎实,是山水生态资源富集之地,经济总量、人口总量均居全省第二位,中心城市建成区人口总量近100万人。曲靖是“滇中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云南省大城市与中小城市中发挥着重要的连接辐射作用,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曲靖的经济社会发展。随着“麒沾马”一体化不断推进,高起点定位、高水平规划、高标准推进势在必行,把曲靖中心城市规划好、建设好是曲靖推进城市化进程的首要任务,是曲靖必须肩负的重要使命和职责。

  李石松表示,曲靖城市基础条件好、发展潜力巨大,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刘太格先生带领的团队具有极高的专业水准和规划经验,双方前期有着良好的交流对接基础,相信在进一步沟通磋商后,能够达成更多共识,通过紧密合作把曲靖的资源要素优势转化为城市规划优势,做深做实做细规划文章,将曲靖打造为山水园林生态宜居之城。曲靖市委、市政府诚挚邀请刘太格先生到曲靖实地考察,身临其境感受曲靖魅力,为曲靖中心城市规划把方向、定基调,希望双方尽快启动合作事宜,深挖本色潜力、创新谋划思路,把曲靖打造成新时代城市发展的经典之作。

  刘太格是著名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师,被称为“新加坡城市规划之父”,是新加坡“花园城市”和“居者有其屋”理念的实践者,先后参与中国30多个城市的规划设计。他说,城市元素好比丰富的“原料”,只有用心的“烹饪”,才能做出可口的“饭菜”。曲靖有山有水、交通便捷、文化厚重,与新加坡建设规划有很多相似的地方,规划建设工作态度严谨,筹备工作扎实,对曲靖规划建设充满信心。刘太格表示,将在认真研究资料的基础上,尽快到曲靖实地考察,做出接地气的规划方案,努力把曲靖中心城市规划得更富特色、更加宜居宜业。

  副市长陈世禹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李金林以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陈丽娟)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