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李石松率队赴陕西河北招商考察 真诚沟通交流深化合作共赢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9日 16:51: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李石松率队赴陕西河北招商考察 真诚沟通交流深化合作共赢

  8月13日至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率队赴陕西省西安市,河北省邯郸市、邢台市招商考察,实地走访了隆基股份、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旭阳集团,同企业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对接相关项目,宣传推介曲靖的产业定位、政策优势和营商环境,通过真诚沟通交流,真抓实干推动,达成合作共识,为实现共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参观考察全球最大的光伏科技企业隆基集团、世界五百强企业冀中能源、中国五百强企业旭阳集团后,李石松指出,曲靖工业门类齐全,工业基础较好,区位、交通、资源优势明显,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和内地连接南亚东南亚市场的重要通道,是滇中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周边地区具有十分重要的辐射带动作用。同时,曲靖是云南省主要的煤炭生产基地,煤炭储量占全省的一半,依托丰富的煤炭资源,曲靖已成为长江以南最大的煤化工基地,特别是《云南省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的出台,为曲靖市煤炭产业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机遇。曲靖的这些资源禀赋和政策优势与各家企业的发展定位、产业布局高度契合,双方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有着光明的前景未来,必定能够实现共赢发展。

  每到一处,李石松一行都认真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他说,当前,曲靖正聚焦煤炭、煤化工、钢铁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以光伏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着力引导资源向大型优势企业整合,充分发挥大型企业资金雄厚、技术先进、管理规范、市场广阔等方面的优势,全力推进曲靖传统产业在转型升级中实现高安全、高效益和高质量的发展。下一步,曲靖还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不折不扣落实好投资项目代办制度、企业联系人制度、涉企检查报审制度,真心实意抓招商,真抓实干优环境,打造“办事不求人、无事不打扰”的良好环境,不遗余力为企业落地、建设和发展扫清障碍、保驾护航。

  李石松要求,市直相关部门要迅速成立项目协调工作小组,尽早和企业建立项目对接机制,做深做细做实基础工作,寻求与企业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促成项目早日落地曲靖。希望企业坚定信心,抢抓时间节点和发展契机,争取项目早日取得突破性进展。

  交流中,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曲靖工业基础好、产业配套好、发展环境好,出台了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市级主要领导亲自率队招商考察,体现对招商引资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客商诚意十足,政策支持强而有力,大家对双方深化合作、共同发展信心满怀,希望今后积极对接,深入探讨合作事宜,建立合作机制,有信心、有决心促成项目早日落地,挖掘合作潜力,实现互利共赢。

  副市长钟玉,市政府秘书长李金林,曲靖经开区、相关县(区)以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考察。(记者 吴士昊)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