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曲靖市西城街道:志愿服务活动从娃娃抓起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 14:00:0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全婧 通讯员 柳露云)8月9日下午,曲靖市西城街道开展争当“文明小使者”志愿服务活动,邀请白牛农贸市场中3-12岁的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践行点滴文明,从小做起。

  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 记者 全婧 摄

  “不可以乱扔垃圾,会污染环境”“不可以乱放东西(占道经营),会让别人摔倒掉(绊倒人)……”在街道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小朋友们纷纷报出自己知道的不文明行为。

  活动中,孩子们带上“文明小使者”的袖章首先体验了环卫工人及市场监管人员的工作。有的小朋友拿着火钳,捡拾地上的垃圾,并将垃圾放到垃圾袋中;有的小朋友在垃圾较多的商铺门口用稚嫩的声音告知商户不清理门口垃圾对经营的影响;还有的小朋友去商铺面前告知店主占道经营和物品乱放带来的不良影响。大人们均被这些萌萌的文明小使者所感动,纷纷答应孩子们的请求,并及时改进了不足。

  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 记者 全婧 摄

  “中元节快到了,我们要文明祭祀,改用鲜花,就不会污染环境啦。”孩子们还和工作人员一块儿发放了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身体力行的感染着大人们要做文明人,充分发挥“文明小使者”的影响作用。

  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 记者 全婧 摄

  通过此次的体验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暑期的课外实践活动,还让孩子们深刻体会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每一个曲靖市民的责任,要从小做起。同时通过孩子的行为感染大人们从自身做起,争创文明城,争当文明人。

  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 记者 全婧 摄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