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曲靖市委党校深入社区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 10:36:15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市委党校深入社区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为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更好地使基层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近日,市委党校选派优秀教师进入寥廓街道文昌社区、太和街道双友社区,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宣讲。90余名辖区党员干部、居民群众、企业职工聆听了宣讲。

  在文昌社区,党校教师从新思想的实践基础——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经验与启示、新思想的科学定义与内在逻辑、新思想的主要内容和基本方略三个方面,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为党员干部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涵,并结合社区工作实际,在理论上分享了基层治理的“枫桥经验”,与党员们共同探讨了如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如何在工作中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双友社区,党校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为题作专题讲授,并结合生动的案例和当前基层社区如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从人民与群众的区别、如何组织群众等方面和基层党员干部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同时还以现代礼仪规范为题,分别从礼仪的内涵与作用、服饰礼仪、形体礼仪、仪容仪表等方面讲授新时代党的干部和群众礼仪知识。现场学员积极参与站姿、坐姿等课堂训练与互动,启发学员尊重他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建文明城,成为文明礼仪的实践者、受益者和传播者。

  通过宣讲,进一步丰富了创文工作内涵,有力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活动的开展。 (记者 安奇)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