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珠江源”城市品牌进一步彰显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 10:36:19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大珠江源”城市品牌进一步彰显

  2019年,曲靖市的文化旅游业全面发展,旅游产业进一步转型升级,“大珠江源”城市品牌得到彰显。以麒麟水乡为例,今年夏天,麒麟水乡的千亩荷花竞相开放,绿油油的荷塘看不到头,荷叶扬起自己的“衣裙”,如诗如画的景致吸引了上万的游客前来观赏,其中不少游客还是从外地慕名而来。

  随机采访中,记者遇到宜良二中前来进行同学聚会的人们,他们表示,感觉麒麟水乡比较壮观,风景很美,来到这里,心情很舒畅,是聚会游玩的好地方。

  除了观看美丽的风景,近日,麒麟水乡举办的首届国际荷花彩灯狂欢节以及“千人旗袍秀传统文化艺术活动”也吸引了大量游客,全新开发的“白天赏荷花、晚上看灯展”的夜景经济正在呈现新的效益。

  曲靖市麒麟区农业旅游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海燕表示,截至目前,今年麒麟水乡接待游客近8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有大幅增长,约增3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亿元左右,与去年同期相比约增56%。

  今年以来,麒麟水乡按照争创4A级景区的要求,对标国家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标准及细则,全面提升景区硬件设施水平,同时,建成202亩彩色水稻田园艺术景观、引进了水上自行车、水上儿童乐园、拖伞、摩托艇等水上游乐项目,新增观光小火车、小马车、自助观光车、热气球等水上游乐项目,着力打造“春天踏青、夏日赏荷、秋时采摘、冬季观雪”四季常乐的休闲旅游胜地。

  景区“热了”,景区周边的老百姓又该怎样致富?麒麟区沿江街道大龙村委会就依托麒麟水乡旅游业的发展,成立了大龙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建成农家餐饮服务中心1个,精品民俗客栈18间。2018年接待游客40余万人次,营业收入99万元,2019年经济收入有望突破200万元。

  大龙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工程部经理万家荣说:“公司通过把村民组织起来,实行规模化经营,改变了以往散、乱的状况,实现土地利益最大化,老百姓尝到了甜头,思想也有了较大转变。”

  自去年以来,麒麟区的旅游业就迎来了快速发展,特别是今年,更是实现了游客的“井喷式”增长。麒麟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殷守伟表示,今年通过加大宣传力度,贵州、四川、湖南、广东等地的游客纷纷涌入麒麟区。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外省游客较去年同比增长近30%。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文化和旅游局以大力发展全市文化旅游事业为重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升“大珠江源”城市品牌,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1-6月经济运行情况良好,旅游经济指标稳步增长。

  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接待海外游客28382人次,同比增3.77%,完成全年经济指标的80.7%;接待国内游客2960.66万人次,同比增22.18%,完成全年经济指标的64.5%;实现旅游总收入313.97亿元,同比增23.77%,完成全年经济指标的59.5%;完成旅游固定资产投资45.2亿元,同比增36.14%,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5.5%。1-6月,全市共有入库旅游项目60个,完成投资44亿元,20个旅游重大项目完成投资6亿元。

  随着旅游“厕所革命”有序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全力推进,旅游宣传营销力度不断加大,文化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持续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得到加强,公共服务工作成效明显,文化惠民活动持续开展,全市旅游文化领域呈现勃勃生机。(记者 陈丽娟 曲靖广播电视台记者 徐静)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