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曲商行混改元年交出首份答卷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2日 16:26:2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2019年,完成增资扩股、进入混合所有制改革元年的曲靖市商业银行,目前正式交出了首份答卷。

  从近期召开的曲靖市商业银行2019年上半年经营工作会上获悉,该行存款、资产总额、流动性指标、资本充足率指标、盈利性指标均超额完成年初董事会下达的进度任务,存贷款呈现“双升”态势,利润大幅提升,内控合规意识增强,各项经营业务指标稳中有进,混改元年呈现良好开局。

  日前,权威信用评估机构也确定曲靖市商业银行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

曲靖市商业银行把金融知识送到市民心中

  开局良好有质有量 

  资产规模增加230亿元

  引入民营资本成为最大股东之一,释放改革活力的曲靖市商业银行迎来良好开局。

  截至6月末,该行存款余额333.90亿元,比年初增加93.15亿元,增长38.69%,完成全年增量目标139.5亿元的66.77%;同比增长51.16%,增速超去年同期48个百分点;较2018年9月末股改前增加80.24亿元,增长31.63%。

  同时,该行资产规模增速加快。6月末,资产总额515.03亿元,比年初增加147.44亿元,增长40.11%,完成全年新增目标任务162亿元的91%;比去年同期增长97.91%,增速超去年同期94个百分点;较2018年9月末股改前增加229.54亿元,增长80.40%;同比增速高出省内城商行平均增速84个百分点,高出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平均增速90个百分点。其中,贷款余额为260.28亿元,比年初新增59.32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00亿元的59%;比去年同期增长50.49%。

  6月末,该行实现收入总额11.8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28亿元,同比增长80.30%。实现净利润1.13亿元,离全年目标仅差0.37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5.33%。同时,全行风险条线管理部门与各经营机构建立上下联动机制,预计年内能够顺利完成董事会下达和监管要求的不良任务目标。

  曲靖市商业银行主要监管指标处于持续改善之中,截至6月末,该行资本充足率23.58%(监管要求为≥10.5%),拨贷比4.72%(监管要求为≥2.5%),流动性比例45.33%(监管要求为≥25%),拨备覆盖率196.79%(监管要求为≥150%),超额备付金率18.54%(监管要求为≥4%)。

  能打赢这场翻身仗,得益于曲靖市商业银行积极把握市场机遇。半年来,该行着力抓实公司业务、发展零售业务、加强同业业务,还加强了风险管理、内控案防和制度建设、信息科技建设,开展了重生再造组织架构、协同发展资产负债,以及搭建客户经理队伍等十个方面工作。截至2019年6月末,该行对公授信资产合计252亿元,较年初增加116亿元,综合运用表内、表外各类授信产品支持当地实体经济发展,主要投向包括各级政府“四个一百”“六个一百”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地方支柱产业中的龙头企业、高原特色农业中的涉农小微企业。目前该行与33家省属企业、38家市(州)属企业、26家县(县级市)属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利用其地方法人的优势“雪中送炭”,有效地支持了地方实体经济的发展。

  曲靖市商业银行坚持混合所有制改革方向。继去年7月26日向社会发布招聘总行行长公告以来,按照市场化招聘思路,持续引进了各条线分管副行长、财务总监、人力资源总监以及部分中层干部。混改后的曲靖市商业银行体制机制活力得以迸发,目前该行完成第一批个人客户经理双选聘任到岗,对公客户经理选聘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特别是业务、风控、架构、激励等方面的十大经营管理工作有序推进,为该行混改取得良好开局打牢了基础。

  创业文化引领担纲

  全力实现董事会下达任务目标

  下半年,曲靖市商业银行将通过稳定规模,调整业务结构、客户结构,夯实客户基础,完善体制机制,做实风险管理和内控,稳步实现董事会下达的任务目标,为明年发展做好准备。

  今年,全行贷款规模计划增长100亿元,资产规模计划增长162亿元,切实服务地方实体经济的发展。按照“稳定规模,调整结构,兼顾效益,健全机制”的总体思路,坚持“做大客户群体”和“提高规模效益”,平衡好信贷投向和投量、节奏和结构、收益和风险的关系,重点支持全省“三张牌”“四个一百”“五网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加大对高端装备制造业、新材料、信息产业、生物医药和大健康等八大战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支持力度。进行新兴市场拓展,积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不断加大优质项目营销储备。

  下半年,曲靖市商业银行还将在强化客户经营、打好存款规模攻坚战、不断提高全面风险管理水平、加强制度建设和执行力、有效搭建信息科技系统、优化资产负债管理、统筹好营销管理、规范渠道与运营管理、提升办公室综合协调和统筹管理能力等方面着力,落实好全面绩效考核,严格依据考核结果,实现“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带动业务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

  “企业竞争最本质的是文化竞争。文化是企业发展的灵魂,价值理念一旦被认同和始终如一的践行,就能产生一种向心力和凝聚力。”

  曲靖市商业银行行长房刚表示,当前全行处在艰苦创业的阶段,首要任务是实现规模有效增长,全面提升资产、负债、收入、客户等规模,有效提升市场份额,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所以当前要注重创业文化为主线的文化引领,统一思想培育“勇于吃苦”“勇于担当”“勇于付出”“同心创造动力”的创业文化内涵。全行要牢牢把握银行业经营的核心,树立以客户为中心,存款立行、服务立行的经营理念;树立公金立行、零售兴行的发展理念,全力保障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明年经营开好局打下良好的基础!

  云南网通讯员 廖治国 史小娟 拍摄报道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