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曲靖陆良县移民安置区实现村级活动场所全覆盖 6万群众受益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15:12:5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原来我们村的活动场所功能单一,老百姓很不喜欢来;搬迁安置部门为我们村建起这个活动场所后,群众经常来这里玩,还能学习党的好政策,比原来好多了!”提起村里的活动场所,陆良县大莫古镇烂泥沟村委会主任邵小林高兴的说。

  烂泥沟村是陆良县主要的移民安置区之一。2017年,陆良县搬迁安置部门在调研过程中,发现烂泥沟村原有的村级活动场所老旧,不能满足当地群众文化生活需要。经和镇、村两级共同研究,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争取移民专项资金67万元,为该村新建了一个建筑面积300平方米的二层活动场所,供当地群众休闲娱乐。随着人口增长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升级,2019年,陆良县搬迁安置部门又为该村争取资金82万元,对该村活动场所进行全面改造,增加了党的建设、精神文明、民风民俗等元素,整个活动场所的服务功能得到全面提升,成为全村群众茶余饭后的精神家园。

  移民扶政策实施以来,陆良县搬迁安置部门以落实国家开发式移民方针为出发点,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工作导向,关注群众幸福感,提升群众获得感,与组织部门密切配合,通过实施移民搬迁安置和后期扶持政策,全力推进全县库区和移民安置区村级活动场所建设,投资2500多万元参与全县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的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实现了52个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群众活动场所全覆盖。特别是“十三五”以来,先后投入移民资金1291万元实施库区和移民安置区村级活动场所提升工程17个,共新增或改造活动场所9000多平方米、新建篮球场5个、新建卫生厕所8个,并对活动场所的水、电、照明等其他附属设施进行了完善,使18493名群众直接受益,辐射带动6万多名群众从中受益。项目实施后,根据有关政策,陆良县搬迁安置部门及时移交相关村组进行管理,积极与有关部门进行对接,统筹资金项目合力,不断拓展活动场所的服务功能,不仅满足了当地群众的“红白喜事”等常规需求,还能够满足他们的重要节假日、茶余饭后的休闲娱乐和村情民事的议事需要,深受广大群众欢迎。

  按照规划,明年陆良县搬迁安置部门还将继续投资350万元,进一步完善库区和移民安置区活动场所建设,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国家惠民政策红利,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过上越来越美好的幸福生活。

  (作者 潘砚文 陆良县搬迁安置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