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打造“爨乡铁军”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7日 11:08:36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打造“爨乡铁军”

  陆良县共有党(工)委38个、党总支183个、党支部2076个,党员23446名,党建工作在各行各业、基层社会遍地开花,真正做到了让党建工作“植根于基层、造福于群众”,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征程。

  走进陆良县芳华镇龙潭社区第二党支部,浓浓的党建工作氛围扑面而来。龙潭社区第二支部自成立以来,紧密结合基层实际,坚持“五好五规范”目标,认真抓好党员管理教育,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三会一课”深度融合,采取“支部主题党日+”形式,全面推动各项活动正常规范,不断夯实基层组织,筑牢支部堡垒,激发党员干部活力和积极性,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龙潭社区第二党支部书记赵存谷介绍,二支部以支部规范化建设为重点,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管理教育,通过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经常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领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提升、移风易俗、改变铺张浪费等陋习,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党组织的凝聚力有了,党员干部充满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如何把党建与各项工作有机融合,推动地方发展成为了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龙潭社区党总支积极探索,以“党建+”为统领,着力抓好“三联三争”,提高“三个组织化”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将党建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着力整合现有资源,以制种玉米、蔬菜等优势产业为基础,通过土地入股的方式成立合作社,有效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芳华镇龙潭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树生介绍,龙潭党总支通过“党建+”的模式,建立合作社,让党员、群众、贫困户加入合作社,通过党员示范带动地方发展产业,促进经济发展。

  龙潭社区俞学坤家有4亩多地,一年有一万多元的租金收入,加入村里的合作社后,在里面打打工,一天可以赚七八十元,家里经济条件好了很多。

  龙潭社区的党建正是陆良县党建工作发展的一个缩影。党建工作的难点在基层,亮点也在基层。近年来,陆良县把党建深度嵌入基层,持续推动县、街道、乡镇、村(社区)联动体系建设,整体协同、共同发力,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位,不断创新、发展和稳固基层党建工作,将党建与各项重点工作深入融合,凝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

  陆良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谷明介绍,陆良县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为抓手,系统谋划、重点突破、创新驱动,全力抓好广大党员的政治思想教育,打造一批让党放心、群众满意的“爨乡铁军”;着力抓好“三联三争”,提高“三个组织化”工作,催生一批助推脱贫攻坚、引领乡村振兴的示范典型;用力落实《支部工作条例》、抓好支部规范化建设,培育一批工作过硬、特色鲜明的党建品牌;竭力激活人才创新创业潜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锻造一批对党忠诚、作风过硬、业绩突出的骨干先锋,努力为陆良经济社会的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目前,全县共有党(工)委38个、党总支183个、党支部2076个,党员23446名,党建工作在各行各业、基层社会遍地开花,真正做到了让党建工作“植根于基层、造福于群众”,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征程。(特约记者 高峰 袁锋)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