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九三学社中央、云南省委到罗平专题调研古生物化石群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6日 14:47:05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九三学社中央、云南省委到罗平专题调研古生物化石群

  7月31日至8月1日,云南省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原主委曾华,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云南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解丽平等一行到罗平县专题调研古生物化石群。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长英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旧屋基彝族乡大补懂村、罗平生物群国家地质公园、罗平生物群展厅。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了情况介绍,重点了解了目前罗平古生物群的保护与开发工作。

  座谈会上,罗平县汇报了罗平古生物群国家地质公园建设及化石保护工作情况;县自然资源局和县特邀专家以及调研组成员先后作了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曲靖市委主委周智鸥指出,罗平生物群国家地质公园景观资源具有典型性、稀有性、珍贵性,有较高的学术、科普、旅游价值,尤其科普价值更应深入探讨研究,打造科普教育基地。要加大与国内外科普机构及团队沟通合作,加大科普价值的开发挖掘力度,提升其价值和影响力。要借助外力,特别是新媒体平台,积极宣传,让更多人了解罗平古生物化石群。

  曾华强调,要把罗平古生物化石群申报成世界地质公园,首先就应该加大宣传力度,并积极向省市主要领导上报相关材料,引起省市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一定要在撰写上报材料的过程中寻找到突破点,阐述清楚罗平古生物化石生物群申报成世界地质公园的迫切性、重要性。要深入研究自身特点和规律以及优缺点,全力打好世界地质公园这张牌,同时此次调研组也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责,积极帮助罗平县做好罗平古生物化石群的保护与开发工作,竭尽所能给予各种支持和帮助。(特约记者 刘景威)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