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到曲靖市开展基础教育工作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5日 13:59:3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省人大到曲靖市开展基础教育工作情况调研

  8月1日至2日,省人大科教文卫委主任刘一平一行到曲靖市开展基础教育工作情况调研。

  8月1日,调研组实地到阳光上城幼儿园、曲一中麒麟学校、麒麟区十一中学、麒麟区小坡小学、曲靖市民族中学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琼芬、副市长黄太文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调研。

  8月2日,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琼芬主持,副市长黄太文作情况汇报,相关部门、学校以及人大代表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朱兴友说,曲靖市基础教育工作凭借全市教育系统广大教师的敬业奉献精神,学生的勤奋刻苦努力,全社会形成的对教育的尊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基础教育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教育工作任重道远,今后还要下大力气,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黄太文就全市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情况作汇报。他说,曲靖市“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实施以来,全市围绕“打造现代教育强市、建设区域教育中心”的目标,市委、政府通过加强领导,强化组织保障;加大投入,强化经费保障;依法治教,强化法制保障;优化队伍,强化人才保障一系列措施的实施,普惠发展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发展普通高中教育,着力“补齐短板、夯实基础、提升品质、增强活力、扩大开放、铸造品牌”,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教育品牌持续提升。全市现有各级各类学校3274所,各级各类学校在校生128.5万人,有教职工7.9万人。今后,曲靖市将聚集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产教融合、人才建设、智慧教育、重点项目、质量提升、脱贫攻坚、学校安全10个方面工作,实施十项工程,努力完成“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目标。

  刘一平指出,教育发展要与时俱进,转变观念,提升理念,要改革创新,要对照“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目标,认真排查,查找问题,找出差距;对查出来的问题,要尽快找出解决办法,精准施策,让“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圆满收官。(记者 张锦文)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