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招商引资 >> 正文
曲靖市政府与航天科工集团举行产业合作座谈会
拓展合作空间 实现共赢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5日 13:58:03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市政府与航天科工集团举行产业合作座谈会 拓展合作空间 实现共赢发展

  7月31日下午,市政府与航天科工集团举行产业合作座谈会,双方就推进工业互联网、传统产业信息化改造、医疗康养产业、智慧城市、综合物流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希望进一步增进发展共识,做好产业合作这篇大文章,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在听取航天科工集团有关单位与市直有关部门就产业合作进行的交流发言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对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群部部长孙玉斌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航天科工集团一直以来对曲靖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李石松说,航天科工集团到曲靖就产业合作举行座谈,既是践行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曲靖市委、市政府与航天科工集团汇报对接工作会议上达成共识的具体行动,更是进一步支持帮扶曲靖脱贫攻坚、推进双方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务实之举,体现了集团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彰显了强烈的使命担当,充满了真心诚意支持曲靖发展的务实情怀,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李石松指出,曲靖区位优越,交通便利,资源丰富,产业发展基础较好,是云南省第二大经济体,是全国66个区域级流通节点城市之一和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今年上半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随着全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一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纷纷落户曲靖,全市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正在形成。

  李石松强调,航天科工集团对曲靖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务实、措施具体、成效明显,富源县的高质量脱贫摘帽凝聚了航天科工集团的艰辛付出。

  当前,富源县进入了脱贫攻坚巩固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难点在于确保群众持续增收,确保群众持续增收的关键在于发展产业,发展产业的落脚点在于县域经济发展。只有通过县域经济发展,促进财政增收,才能保障脱贫攻坚的持续投入,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只有通过县域经济发展,培育更多的产业,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才能为贫困群众提供更多增收渠道。我们将把发展产业作为解决群众持续增收问题的重中之重,希望航天科工集团在今后的帮扶工作中,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遵循市场发展的规律,立足脱贫、超越脱贫,进一步拓宽帮扶领域,深化合作内涵,为贫困地区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李石松指出,航天科工集团科技实力雄厚、产业基础坚实,曲靖市发展空间广阔,双方具有良好的感情基础和巨大的合作潜力。希望今后双方在工业互联网、传统产业信息化改造、医疗康养产业、智慧城市、综合物流、农产品深加工、环保产业等领域深化合作、谋求发展,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形成工作清单、项目清单、责任清单,加大成熟项目的推进力度,尽快促成一批实实在在的项目落地曲靖、开花结果。

  孙玉斌表示,希望今后曲靖市在项目落地上给予航天科工集团大力支持,积极促成与当地企业合作发展,集团将进一步加强与曲靖市的沟通对接,从小处入手、从项目入手、从曲靖的实际需求入手,着眼于可持续发展,对符合市场规律和产业发展规律的重点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全力以赴加大对接、策划、论证和督办力度。同时,将不折不扣抓好富源县定点扶贫项目的落实,为曲靖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支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中华,市委常委、副市长年丰,市政府秘书长李金林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记者 陈丽娟)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