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五届曲靖市委召开第118次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省相关会议精神,研究《理顺曲靖中心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体制机制的意见》及4个配套实施方案等议题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5日 13:51:1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五届市委召开第118次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省相关会议精神,研究《理顺曲靖中心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体制机制的意见》及4个配套实施方案等议题

  8月2日,五届市委召开第118次(2019年度第26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相关会议精神,研究《理顺曲靖中心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体制机制的意见》及4个配套实施方案等议题。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主持会议。李石松、赵正富、尹向阳、吴朝武、袁顺钦、张长英、王刚、唐开荣、年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市政协主席朱德光、市委副秘书长杨庆东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研究《理顺曲靖中心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体制机制的意见》及4个配套实施方案、研究《曲靖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研究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切实做好“三农”工作的实施意见;听取宣威市增设复兴街道的情况汇报;听取关于全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付费方式改革的情况汇报;听取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和十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听取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的情况汇报;听取关于追记熊成富同志二等功的情况汇报等议题。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到理顺规划建设管理体制机制是加快麒沾马一体化建设,提高城市治理水平,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大举措,坚决服从、拥护、支持改革,确保此项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各区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积极承接市直部门下放事项和移交项目,认真落实“市区共建、管理下沉”的各项工作要求,推动“麒沾马”一体化建设形成合力,加快推进珠江源大城市建设进程。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正确处理好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内在联系,准确把握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优先任务。贫困村和所在县、乡、村当前的工作重点是脱贫攻坚,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但已脱贫摘帽和非贫困的县、乡、村要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要充分发挥广大农民的主体作用和首创精神,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围绕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快补齐农村发展和民生短板,让农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增强落实“三农”硬任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把握工作重点,深入推进新动能转换、新业态培育、新主体扶持、新体系构建,推动全市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全面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要加强领导,全面统筹,把优先考虑干部配备、优先满足要素配置、优先保障资金投入、优先安排公共服务的“四个优先”要求落实到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中,把“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责任压紧压实,进一步加大对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宣传力度,全面营造“重农兴农强农”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魄力,坚决转变惯性思维、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切实把基层干部从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让基层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思考谋划工作,抓好任务落实。要认真处理好减负与担当干事的关系,为基层减负并非简单地“卸包袱”,坚决防止以减负为借口影响工作的正常开展,防止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要健全机制,强化调度,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对工作落实不到位、减负成效不明显的及时预警提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记者 李绍波)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