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曲靖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2日 10:16:48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7月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李石松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2019年度第15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十届省委常委会第138次(扩大)会议、省委书记陈豪批示、五届市委常委会第117次(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传达学习十届省委常委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十届省委常委会第135次(扩大)会议、第136次(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民生工程关乎民心民意,关乎党和政府的形象。宣威市海岱镇旧屋村民小组饮水安全问题,群众反映多年未得到有效解决,折射出民生项目管理、干部作风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还存在薄弱环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问题的严重性和影响的恶劣性。要主动配合省纪委监委工作组调查,彻底查清查实问题原因,厘清责任,对有关责任人依法依规依纪进行严肃处理。要深刻汲取问题教训,深入分析问题的原因,把握问题的实质,从思想认识、工作方式方法、群众工作、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整改。要把群众工作贯穿于整改的全过程,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和全程参与。要进一步论证工程的科学性、安全性、可持续性,摒弃高高在上、脱离群众的错误做法,建立工程建设、运行管理的群众全程参与机制,尊重群众意愿,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使民心工程深入民心。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重点围绕民生工程开展拉网式排查,举一反三在各行业领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宣威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变被动为主动,激发干事激情,凝聚发展合力,形成众志成城、合力攻坚的良好干事氛围;其他各县(区)要深刻汲取教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迅速开展全面的排查整治工作。要持续强化政府系统以“转作风、强本领、比赶超、见成效”为主题的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此为警示,以对干部思想的触动,推动干部作风的进一步转变,以又严又实的作风,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保障。要深刻认识扶贫领域、民生工程建设等方面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艰巨性,结合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共云南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围绕“不低于全省发展水平、不低于上半年工作水平”的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解决突出问题,全力巩固高开稳走的良好态势,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统筹全局抓攻坚,打好三大攻坚战。

  要持之以恒抓产业,大力引进农业龙头企业,紧紧抓住种植业结构调整这个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加快结构调整步伐和养殖业转型发展,提高农产品深加工能力,加快农产品交易市场建设,完善农产品流通体系。推动煤炭、钢铁、化工等传统产业转型发展,推进绿色水电铝、绿色水电硅等项目落地,着力培育新兴产业。要聚焦稳增长,着力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痛点和难点问题,不断完善项目信息化平台,真正建成项目储备、统筹调度、督促检查的工作平台,切实抓好项目谋划、前期、开工、调度、建成等关键环节,努力扩大有效投资。要认真落实全市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的安排部署,加快构建“大招商”工作格局,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国有企业改革步伐,增强融资能力。要理顺中心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体制机制,持续解决好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认真做好房地产推介活动的筹备工作,推出一批高质量房地产项目,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打造曲靖房地产业新形象。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村庄布局规划编制,以治脏治乱为重点,努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坚持不懈惠民生,加快推进区域教育中心、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建设。要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为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牢固树立“一切工作都要靠抓落实”的理念,切实增强“抓落实的关键在于责任担当”的意识,形成抓落实的工作体系、工作机制、工作合力,真正转变作风,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十届省委常委会第135次(扩大)会议、第136次(扩大)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推动改革走深走实,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未解决的问题,切实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当前要重点做好防汛、建筑工地、老建筑、陈旧设施、地质灾害等方面的隐患排查,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应急管理,把灾情影响降到最低;要全力做好当前政法领域深化改革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风险,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安定安全的环境。

  市政府党组成员杨中华、年丰、聂涛、陈世禹、罗世雄、黄太文、钟玉、李金林出席会议,非中共党员副市长袁晓瑭列席会议。(记者 张俊)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