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李石松:全力推动宣威火腿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9日 15:48:38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李石松在曲靖市宣威火腿产业发展专题会议上强调 把握形势 明确定位 真抓实干 全力推动宣威火腿产业高质量发展

  7月26日上午,曲靖市政府在宣威市召开宣威火腿产业发展专题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在会上强调,要深刻领会省委书记陈豪对宣威火腿产业的关心重视和殷切期望,准确把握宣威火腿产业发展形势,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定位,共商举措、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宣威火腿产业高质量发展。

  专题会议上,宣威市汇报了宣威火腿产业发展情况,部分宣威火腿企业代表围绕突破产业发展瓶颈制约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李石松指出,宣威火腿历史悠久,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要坚定宣威火腿产业发展信心,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曲靖市委市政府的殷切希望和推进宣威火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上来,坚决克服困难,切实发挥好品牌优势、资源优势,真抓实干,把宣威火腿产业不断做大做强。

  李石松强调,要准确把握宣威火腿产业发展形势,站在全国、乃至全球的高度谋划宣威火腿产业发展,积极学习世界先进火腿生产企业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做到胸怀世界、了然于胸。要对世界火腿产业发展状况、中国火腿产业发展状况、潜在市场需求、潜在龙头企业进行深入分析研究,找准制约宣威火腿产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进一步明确定位和发展方向。要在确保质量的基础上,引进先进生产技术,开展科技攻关,探索恒温恒湿生产技术,突破“靠天吃饭”、依赖传统工艺的局面,为宣威火腿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不断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品质;要在卫生安全和宣传上下功夫,让更多消费者选择宣威火腿;要加大市场拓展和产品创新力度,紧跟国际消费潮流,积极抢占高端市场,进一步拓展大众消费市场。

  李石松要求,宣威市要高度重视火腿产业发展,专题研究解决原料问题,从第一车间抓起,扎实抓好品种改良、优质品种引进、科学养殖等工作,为把宣威火腿产业打造成百亿支柱产业奠定坚实的基础;要严格把握宣威火腿产业标准,标准制定做到与时俱进、实事求是,强化监督管理,切实维护宣威火腿品牌信誉,把宣威火腿做成金字招牌;要做好火腿产业园区规划,完善功能设施,实现产业聚集发展; 要做好招商引资和企业外引内培工作,制定招商引资方案,明确具体措施,建立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切实培育壮大本土火腿企业,积极引进外地龙头企业,确保招商引资工作收到实效;曲靖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和督促,帮助宣威市解决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尤其是市科技局要把科研攻关问题作为专项工作来推进。曲靖市委市政府也将安排专项资金撬动扶持宣威火腿产业发展,通过各级各部门努力共同推动宣威火腿产业高质量发展。

  曲靖市委常委、宣威市委书记朱党柱,曲靖市副市长罗世雄,曲靖市政府秘书长李金林和市直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记者 张俊)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