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曲靖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曲靖市安委会全体会议强调
努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 持续稳定好转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 20:45:31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市安委会全体会议强调 努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 持续稳定好转

  7月24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市安委会2019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效的举措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紧盯重点领域、关键部位、薄弱环节,强化责任措施,狠抓安全监管,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全市安全生产保持了持续好转、稳中有降的良好态势。但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全市安全生产的深层次矛盾问题尚未从根本上解决,主要存在安全生产思想意识不到位、知行不一,安全生产制度执行不到位、落实不力,安全生产隐患治理不到位、整改不严,安全生产宣传不到位、氛围不浓等问题。

  针对上半年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以及当前安全生产的重点、难点问题,杨中华强调,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把隐患排查作为一项长期性、经常性的工作。要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对煤炭、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全方位、全覆盖开展安全防控,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地见效。要切实提高安全保障水平,从源头管理、标准化建设、科技兴安、安全管理效能等方面着手,持续开展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提升安全保障水平。

  杨中华要求,要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严肃安全生产责任追究,以今年全市政府系统开展的“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在安全生产领域率先做起,强化责任倒查和督查考核,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政务平台、手机短信等多渠道多形式加强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要进一步完善突发事故的预防、预警、预报和应急救援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上,市安委办通报了全市2019年上半年安全生产情况并就下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市能源局、市工信局、市交警支队等单位部门围绕抓好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作交流发言。(记者 唐开虎)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