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曲靖市政府召开五届第3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2日 16:33:05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五届第35次常务会议

  7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主持召开曲靖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曲靖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送审稿)等议题;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认真贯彻落实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精神。脱贫攻坚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中之要,各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攻坚克难,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市级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肩负起脱贫攻坚的担子,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严格落实行业扶贫责任;市级有关部门要加大对县、乡两级的督促指导力度,凝聚起强大的工作合力,努力构建协同联动、同频共振的脱贫攻坚新格局;要加大力度,抓紧推进,确保今年宣威市脱贫摘帽、会泽县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指示要求,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扎实推进全市“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落实见效。要把“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作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的有力举措、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途径,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政府行政效能和政务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在编制曲靖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基础上,尽快安排部署、高质量编制好乡村振兴战略相关专项规划,分阶段同步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当前,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来推进,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快编制乡村布局规划,因地制宜制定村庄建设规划设计方案,规范村庄建设;要从干净整洁入手,因地制宜解决垃圾、污水等问题,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切实做好“三农”工作的安排部署,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抓好种植业结构调整、养殖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加快推进农产品交易市场建设。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在年初发生多起煤矿安全生产事故后,市委、市政府及时采取强有力措施,扭转了被动局面。但是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当前以煤矿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基础还不牢固,还存在诸多薄弱环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决不能盲目乐观,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委会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安委办工作,全面做好安全生产的分析、研判、调度、处置等工作,做到胸怀全局、调度有序、处置迅速、全面稳定。要严管严查、整合规范,扎实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推进煤炭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要紧盯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食品安全、学校等重点行业领域,特别是要常态化地组织专业部门专业人员强化对危化企业的监管,及时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堵住安全生产漏洞;要全力做好雨季和汛期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中华,市委常委、副市长年丰,副市长袁晓瑭、聂涛、陈世禹、罗世雄、钟玉,市政府党组成员段霞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才永应邀出席会议。(记者 陈丽娟)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