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会泽不让“病根”变“穷根”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14:43:51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会泽不让“病根”变“穷根”

核心速读

组建家庭医生团队618个,签约服务15.1万人

推进大病专项救治,目前确诊大病2547人,救治2532人

新建13个村卫生室,乡(镇、街道)卫生院配备基本常用药品100-150类

做好县城9个集中安置点医疗配套服务

  会泽县按照“基本医疗有保障,贫困人口小病、常见病有地方看,看得起病,即使患了大病、重病,基本生活还能过得去,不影响吃穿”的基本标准,着力抓好今年10个乡镇182个村29153户102737人贫困人口脱贫出列工作。

  抓好健康扶贫工作。聚焦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0%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的“户脱贫”标准,以及每个行政村建有村卫生室并达到基本要求的“村出列”标准,坚决完成好健康扶贫的底线目标任务,完成脱贫摘帽工作;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把建档立卡贫困户里的重点人群,特别是孕产妇、慢病患者等作为重中之重签约服务到位,目前已优化组建家庭医生团队618个,签约服务15.1万人;落实好“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即时结报”的报销政策,在县区域内所有医疗机构全面实施;加强对大病和慢性病精准救治行动,全面推进大病专项救治,目前确诊大病2547人,救治2532人;积极协调医疗保障部门,完成医共体建设打包付费监督管理,确保医保基金安全有效运行;充分利用好、发挥好上级帮扶和支持项目,加强工作指导。

  抓好村卫生室达标建设。新建13个面积不足60平方米的村卫生室;修缮25个出现漏雨、墙体开裂等现象的村卫生室;按照服务人口半径,确保每个村卫生室至少配置1名注册执业村医;根据村医服务能力,由乡(镇、街道)卫生院配备基本常用药品100-150类,高血压药品5类和简单常用的医疗设备,满足群众小病就医需求。实现全县378个村卫生室均有一所不少于60平米业务用房;每1000人口有一名注册执业村医服务。

  抓好县城安置点医疗配套服务。做好县城9个集中安置点医疗配套服务,其中建设钟屏街道、以礼街道2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木城、泽兴、以则等7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在2020年5月前完成医生编制调配工作;积极协调上级部门给予易地扶贫搬迁城市化安置基础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省级补助资金,给予简易办理手续事项,加速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医疗卫生项目建设,尽快解决新城群众“看病难”的问题。(记者 徐永林)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