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赵正富在曲靖市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紧扣目标任务 抓实落细落小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 14:50:08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赵正富在市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紧扣目标任务 抓实落细落小

  7月16日上午,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召开2019年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文明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云南省文明委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以来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部署全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正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琼芬、市政府副市长袁晓瑭、市政协副主席李才永,市文明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文明办通报了2018年以来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市文明委成员单位代表市教育体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及麒麟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审议了《曲靖市礼遇帮扶道德模范实施办法(试行)》(送审稿)、《曲靖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送审稿)、《曲靖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2019年工作安排》(送审稿)、《曲靖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职责》(送审稿)。

  赵正富指出,2018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龙头,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为载体,深入推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在守正创新中不断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赵正富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紧扣目标任务,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发展,强化组织保障,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落细落实,提高认识、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转变作风、建强队伍,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曲靖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赵正富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要加强学习教育,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加强宣传阐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释得通俗易懂;坚持学以致用,让理论转化为生动实践。二要强基固本铸魂,持之以恒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抓好贯穿结合融入促进实践养成,深入实施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程。三要唱响时代主旋律,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广泛热烈的社会宣传,开展声势浩大的新闻宣传,开展内容丰富的文艺宣传。四要坚持为民靠民惠民,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纵深发展,扩大文明村镇创建覆盖面,提升文明单位创建内涵和质量,深化文明家庭创建,积极推进文明校园创建。五要创新载体丰富实践,增强精神文明建设的时代感和实效性。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覆盖,持续推进扶贫扶志行动,不断提高文化产品供给质量、净化网络文化空间。(记者 李绍波)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