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富源:美丽县城建设注入源头活水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11:30:31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为美丽县城建设注入源头活水

  队列队形训练。

  依法拆除违建铁皮房。

  大小河流水清岸绿景美、大街小巷卫生整洁、乱搭乱建有效根除、摊点门市规范有序……近四年来,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抓重点、攻难点、破痛点,内外兼修强化学习培训、靶向出击抓实集中整治、上下齐心做好宣传文章、千方百计提升城市管理、想方设法提升市民群众幸福感,全力为建设美丽县城注入源头活水。

  争当业务学习培训的先锋队

  为切实加强城市管理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逐步提升城市管理队伍的综合素质,做到文明执法、和谐执法、为民服务,以内提素养、外树形象为抓手,高效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因地制宜,内外兼修对单位200余名执法人员开展20余次执法(业务)知识专题培训和70余次队形队列训练。培训结合富源城市管理、队伍建设、文明规范执法、县城建设等实际,采用图文并茂、具体执法案例分析、模拟教学等方式,重点对暴力执法、文明执法、行政处罚、城市管理、美丽富源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刻的分析讲解。

  集中培训后,参训人员就如何提升富源县城的城市管理、如何做到文明规范执法、如何为美丽富源建设添砖加瓦等学习中、工作中的困惑进行现场咨询,相互讨论交流,并纷纷表示会以专题培训为契机,强化学习实践应用,提高文明规范执法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极力为建设美丽富源贡献自己的“微力量”。

  争做提升城市品质的践行人

  为更好地服务城市管理、造福城市居民、推进宜居宜业的山水园林生态之城建设,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紧扣县委政府宜居宜业的山水园林生态之城和美丽富源建设工作重点,主动对标,靶向出击,严格落实“门前三包”,下大力气整治“夜市烧烤占道经营”、集中精力破解“流动摊点占道设摊”制约瓶颈、持之以恒抓实县城道路清扫保洁,竭尽所能提升市民群众的生活指数和幸福感。

  不定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公安、交警、卫生等部门加强夜市烧烤市场监督管理,加大执法力度,严厉处罚车辆乱停乱放、垃圾乱抛乱倒、噪音扰民等乱象。对县城烟草巷路段68户占道经营户宣传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发放宣传单,违法行为告知书和限期搬离通知书等法律文书,争取大部分临时占道经营户的理解与支持,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主动搬离,共取缔临时占道经营点68处,清理户外违规广告牌11块,清理私接电线4处,清理垃圾杂物5吨。

  “现在走在富源县城的大街小巷,基本看不到乱搭乱建的违章建筑和又脏又臭的垃圾,在城管队伍的管理下,城市变得比以前更干净卫生更适宜居住了。”市民张文功说。

  当好美丽富源建设的奋进者

  如今,走进富源县城,燃放鞭炮、烟花、礼炮,高声鼓号奏乐、遍地抛撒纸钱的现象不见了,乱停放遗体灵柩、乱搭设灵棚灵堂、乱堆乱倒垃圾、乱排放污水的不文明行为明显减少了,东门河变得水清、岸绿、景美了,玉顺湖、旧城山等成了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这些不文明现象的根治、不文明举止的革除、城市痼疾的治理,得益于该县城市综合管理局的一边文明执法、维护城市秩序,一边送暖心服务、惠民政策进村入户,让群众们支持县城环境卫生整治、拥护殡葬改革、积极参与爱河护河治河行动、自觉参与宜居宜业的山水园林生态之城建设。目前,全县党员干部带头、广大群众参与、全社会共同推动的美丽富源建设良好局面正在逐步形成。(特约记者 曹振华 通讯员 秦洪卫 梁兵)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