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学联共建 用心办学 沾益二中名师执教助学生圆梦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10:59:43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学联共建 用心办学 沾益二中名师执教助学生圆梦

组织学生早操。

  “倘若学子是沙砾,那老师就是河蚌,他们用满怀专注的爱,去舔舐,去滋养,从而让沙砾长成珍珠,光彩熠熠。”沾益二中的张老师道出了学校用心办学的心声。

  2013年8月,沾益二中正式招生。这所由曲靖湖南商会与沾益区人民政府合作办学、湘和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管理,经曲靖市教育局批准、省教育厅备案的全日制民办高级中学,经过近6年的发展,如今已成为拥有教学班27个、在校学生1734人的学校。

  五年多来,面对民办学校教师队伍的不稳定性,沾益二中除提高教师待遇外,一方面鼓励教师多学习,及时更新教育观念,不断提升专业知识和人文素养,另一方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修师德、铸师魂,努力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

  2015年开始,沾益二中与曲靖市民族中学“结对共建”;2019年升级成为曲靖民中学联体“领办型”学校。曲靖民中管理团队负责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发挥了曲靖民中名校的管理资源、教学资源优势。两校在师资培训、教学管理、教研资源、师生互动中实行同标准、同计划、同步骤。

  实施青蓝工程,采取“名师引领、师徒结对”方式,即由一名名师、骨干教师结对一名或多名青年教师,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思想、业务水平,尽快熟悉课程标准和教材,掌握课堂教学规律,使青年教师尽快成长起来。由曲靖民中每年选派到学校的支教优秀教师和从曲靖一中返聘到学校的优秀名师担任各个学科组长,与年轻教师“师徒结对”,助力年轻教师成长。

  专家治校,名师执教,正是沾益二中的制胜利器。“爱业爱生、年轻有为、德艺双馨”成为学校教师的追求,青年教师一年像样、二年成样、三年榜样,精业乐教,勇挑重担,工作踏实,不断创造质量提升的奇迹。今年年初,面向全国招聘教师30人,沾益二中注入了新的教师力量,学校优秀教师、骨干教师、名教师梯队正在形成。

  苦耕春前片片土,笑采秋后粒粒珠。在艰辛的突围发展之路上,沾益二中以献身教育的忠诚之心,以立德树人的火热追求,挥洒汗水,聚集智慧,使学校步入了一条“低进高出”突围发展的样本之路。这条路,充满着无数的艰辛;这条路,也承载着更多的荣耀。

  今年该校已办学六年,教师普遍具有送毕业班的经验,学生在每一届高考中都创造了曲靖民办高中的奇迹,赢得了较好的办学声誉。综合上线率、本科率、重点率年年攀升,连续两年高考夺取沾益区理科第一名,2人高考进入全省前50名,已经有3名同学考入北京大学,真正实现了“低进高出”的办学目标。(记者 邱华)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