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经开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聚焦经开区 >> 正文
曲靖经开区34个商住小区将移交社区管理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10:59:43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曲靖经开区34个商住小区将移交社区管理

  日前,曲靖经开区召开商住小区移交社区管理推进会明确,7月16日前将以居民小组为细胞,以社区为单元,把所有商住小区、物业公司移交社区、居民小组属地管理,以网格化、精细化的方式做好基层管理服务工作。

  社区将坚持属地管理、社区为主的原则,迅速与物管公司一道,及时研究解决车辆乱停乱放、卫生保洁不到位、楼道脏乱差、部分住户拖欠物管费等“老大难”问题。经开区规划建设局将着力化解物管公司和部分住户的矛盾纠纷、对立情绪,与社区、物管、住户共同打造共建、共管、共治、共享的管理服务新模式。此外,经开区创文指挥部、宣传部还将与社区共同研究,及时开展“文明小区”“文明楼道”“文明住户”评选活动。经开区规划建设局及西城、翠峰街道与西苑、冯官桥、西山、朝阳、高家屯5个社区一道密切配合,各司其责,确保7月16日前完成34个商住小区移交工作。

  商住小区移交社区管理后,社区将切实履行好既管安置新区、也管商住小区、还要管好驻区有关单位的职责职能,确保“三管齐下”的管理服务全覆盖。综合执法局加强对商住小区的环境卫生、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的整治,并加大对临时建筑、违章建筑,装修乱拆、乱搭、乱建等违法现象的监管查处力度。(特约记者 朱绍平 杨咏)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