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五届曲靖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研究关于支持会泽开展脱贫摘帽“百日攻坚”行动的工作方案等议题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10:59: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五届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研究关于支持会泽开展脱贫摘帽“百日攻坚”行动的工作方案等议题

核心速读

会议要求

全力支持会泽县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会泽县脱贫攻坚2019年取得决定性进展,2020年如期实现高质量摘帽

会议强调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竞争力、抓生产力,就是抓政治生态、抓发展环境”的思想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全面落实“三公”原则

◆全面推进“一网通办”

◆全力打造“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要对营商环境建设情况进行“全面体检”

◆建立“红黑榜”通报制度

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加大监督问责力度

坚决査处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

7月11日上午,五届市委召开常委会第116次(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研究关于支持会泽开展脱贫摘帽“百日攻坚”行动的工作方案等议题。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主持会议。李石松、赵正富、尹向阳、张长英、王刚、唐开荣、年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市政协主席朱德光、市委副秘书长杨庆东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研究了关于支持会泽开展脱贫摘帽“百日攻坚”行动的工作方案;研究了加强城市基层党建“1+6”系列文件;研究了2019年新增地方债务限额分配方案有关事项;研究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听取了《曲靖市焦化行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有关事项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千部,要切实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个根本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动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汇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总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增强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力量。要牢牢把握理想信念教育这个首要前提,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重要基础,牢牢把握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这个重要抓手,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支持会泽县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会泽县脱贫攻坚2019年取得决定性进展,2020年如期实现高质量摘帽。要抽调综合素质强,业务水平过硬的同志,参加“百日攻坚”行动。对抽调人员严格审核把关,切实做到尽锐出战。要形成合力,严防“两张皮”。抽调参加“百日攻坚”行动的同志,要自觉接受组织领导,严格按照职责分工,遵守工作纪律,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工作,紧密配合会泽县,合力攻坚,严防“两张皮”,确保“百日攻坚”行动和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竞争力、抓生产力,就是抓政治生态、抓发展环境”的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三公”原则,全面推进“一网通办”,全力打造“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要全力抓好落实,做到“一把手”亲自抓、“一竿子插到底”,对营商环境建设情况进行“全面体检”,建立“红黑榜”通报制度,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推动形成优化营商环境你追我赶的生动局面。要加大监督问责力度,坚决査处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以高质量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记者 李绍波)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