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头图 >> 正文
热水:“工厂”建在“家”门口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11:19:31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热水:“工厂”建在“家”门口 

已经入住的易地扶贫安置房。沈良斌 摄

  易地扶贫搬迁让宣威市热水镇的大批贫困群众搬出大山,入住集中安置社区,不仅解决了住房难、住房差的问题,也实现了“楼上居住、楼下就业”“一人进厂、全家脱贫,当年进厂、当年脱贫”的目标。

  在宣威市龙津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打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李聪菊说:“我们到龙津公司上班一个月能拿到工资2600元,有4天的休息时间。如果你不休息,4天也可以算加班费给你,就拿得到3000多元,一年12个月上满了就拿得到3万多元,觉得还是可以。”总经理王美玲说:“目前公司每年用工量大概在40000个左右,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大约占了16%。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带动更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

  截至今年8月底,该镇将有777户2644名贫困群众搬进新社区住进新房子。镇党委、政府充分利用沪滇协作项目,依托原有的龙津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建设云药交易中心扶贫工厂,项目建成后可至少吸纳130名易地扶贫搬迁人员就业。目前,龙津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已经帮助9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李聪菊曾因孩子上学而贫困,进入公司打工,每年都有不错的收入,现已脱贫。该镇还利用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发展资金建设铺面1万平方米和农贸市场一个,吸纳贫困群众就地创业就业;引进蔬菜种植企业一家,安置60名贫困劳动力,带动周边群众种植蔬菜1万亩以上;引进4家劳务公司长期入住安置点,对1193名贫困劳动力开展技能培训和劳务输出;计划开发公益性岗位135人,完善社会保障、做好土地流转等工作,确保搬迁贫困群众100%实现就业,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特约记者 沈良斌 赵雄飞)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