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省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讲座举行 李文荣李石松朱兴友等在曲靖分会场收听收看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 17:18: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省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讲座举行 李文荣李石松朱兴友等在曲靖分会场收听收看

讲座主题“大国博弈中的国家安全形势与安全战略及应对策略”

主讲人:黄祖海(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中央电视台军事评论员

黄祖海教授强调

为了保护我国的领土主权和安全,大家应该强化忧患意识,确立新的国家安全观,要心系祖国命运,关注国家安全,多关注国际问题,增强自身责任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

  7月9日,省委举办2019年云南省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讲座(第118讲)。曲靖市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学宾、董云昌、高阳、马琼芬,副市长袁晓瑭等市领导在曲靖分会场收听收看。

  本次讲座,邀请了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中央电视台军事评论员黄祖海大校,就“大国博弈中的国家安全形势与安全战略及应对策略”作主题讲座。

  讲座中,黄祖海教授主要从中国安全环境的特点与挑战、海洋与资源的争斗日趋激烈、应对安全威胁的对策与方略三个方面,介绍了南海等问题的历史沿革、海洋归属、地区政治军事策略和外交政策,解析了当前国家处理国际危机、领土争端的政策和态度,使广大参学人员对当前我国对海洋问题的政策、危机反应机制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黄祖海教授在讲座中强调,为了保护我国的领土主权和安全,大家应该强化忧患意识,确立新的国家安全观,要心系祖国命运,关注国家安全,多关注国际问题,增强自身责任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

  聆听讲座的领导干部纷纷表示,黄祖海教授的讲座,层次高、内容新,视角独特、观点鲜明,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当前国际形势的认识,以及对中央关于当前国际形势正确研判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参学人员表示,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切实提高担当意识和履职能力。(记者 李绍波)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