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曲靖市首个10G带宽的电力通信骨干网建成投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 16:28: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曲靖市建成投运首条10g带宽的电力通信骨干网 云南日报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张雯 通讯员 牛乙羊 周莉明 赵新平)近日,通过云南电网曲靖供电局调度控制中心通信人员近一年的精心筹备和一个月的齐力攻坚,曲靖供电局地区传输B网主干环网改造工作全面完工,曲靖市首条10G带宽的电力通信骨干网全面建成投运,从此拉开了曲靖电网大带宽、大颗粒业务通道的运用时代。

  电力通信网在打造智能电网的时代,发挥着至关重要的支撑作用。经过前期35千伏光缆全覆盖工程和地区调度数据网等项目的建设,曲靖供电局通信网网架虽然得到了进一步发展和夯实,但还存在着主干环网带宽较小,承载业务压力大等问题,制约了电网许多新业务的开展。

  尤其随着曲靖供电局县调集约化管理的全面落地,原县级供电企业所管辖的变电站的业务模式由原来的县调监控改为由地调统一监控,曲靖电网通信网的支撑能力的瓶颈因此日益凸显。“这次县调集约化管理全面落地后,整个通信主干网络的现状好比道路宽度不变,但运行的车辆数量增多,车辆的体积也增大。”曲靖供电局调度控制中心通信运行班班长刘燊说道。

  为了解决容量不足的问题,调度控制中心通信专业从多个角度入手不断优化通信网络服务质量,升级设备板卡、确定施工方案、统一规划各类业务、建立保护环网,实现业务路径最优化。

  “现在家用网络的带宽最高也就500M。我们建成投运了首条带宽为10G的电力骨干网,这为今后实现电网智能化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改造后的网络已经开始投入使用,网架结构也更加清晰,层次更加分明,资源分配更加合理,业务运行更加可靠,传输模式更加灵活多样,通信网服务迈上了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