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曲靖市政府召开五届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 10:26:24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五届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

  7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主持召开曲靖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40次、第41次常务会议和全省深入推进“旅游革命”暨“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领导小组第17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关于通报表扬曲靖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通知(送审稿)》《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听取曲靖中心城区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解决进展、2019年省政府综合督查组赴曲靖实地督查和建议提案办理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40次、第41次常务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着力抓好促投资稳增长、产业转型升级、招商引资、规范提升工业园区、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建设、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落实,加快推进曲靖高质量转型发展。市直有关部门要加强与省级相关部门的对接,跟踪落实曲靖市对《滇中城市群发展规划》的意见建议,力争更多项目纳入规划,推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要素保障等真正融入滇中城市群发展。要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的形式,邀请专家专题讲授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等前沿知识,用新知识武装头脑、丰富思想、指导工作。要认真落实好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达成的共识,加快推进合作项目建设。要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和生猪调运工作,切实加强吸引外资、促进居民消费等工作,扎实抓好汛期防汛、地质灾害、煤矿、交通运输等领域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研究推动曲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定位和措施,尽快聘请高水平团队编制全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要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做好旅游先进州(市)创建工作;要站在支持县域经济和产业发展的高度,把旅游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谋划好全市特别是会泽、罗平、师宗的旅游产业项目;要完善投诉机制,落实导游“红黑榜”制度,严格市场管理,铁腕推进旅游市场秩序整治。

  会议指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要认真梳理研究国家和省级以上部门出台的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借鉴好经验好做法,从曲靖实际出发,出台有依据、有特色的政策措施,提升全市民营经济发展的层次和水平;要加大财政支持力度,通过学习、培训、考察等形式,变经济奖励为能力提升,全方位提升民营企业家素质;要吸纳《关于建立“大招商”工作机制的意见》《关于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两个文件中的管用措施,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全周期、全方位服务。中心城区房地产项目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是曲靖人民急盼解决、急需加速处理的民生问题,要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加强人员配置,优化登记流程,全面提高登记效率,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全力以赴加快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进程。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认真抓好省政府综合督查组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对即将开展的国务院大督查涉及的有关工作,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对发现问题要迅速整改,把迎接国务院大督查的各项准备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要把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作为政府自觉接受监督的具体行动,作为推进政府工作的重要契机,市政府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加快办理速度,提高办理质量,建立定期听取和研究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制度,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融入政府工作全过程,推进政府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副市长年丰,副市长袁晓瑭、聂涛、陈世禹、罗世雄、黄太文、钟玉,市政府秘书长李金林,市政府党组成员段霞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展宏斌应邀列席会议。(记者 陈丽娟)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