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煤矿安监局到曲靖市检查指导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11:42:38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煤矿安监局到我市检查指导

  6月27日,云南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德安率队到我市检查指导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在听取了曲靖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和与会人员的交流发言后,贺德安说,曲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煤矿安全生产,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进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智慧矿山建设等相关工作,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有声有色,亮点纷呈。

  贺德安强调,当前曲靖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仍然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和问题,发展不均衡,安全生产工作任重道远。曲靖市要聚焦即将下发的《云南省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在强化目标导向上形成合力,全力抓好矿井关闭、产能释放、安全监管等重点工作,在推动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上争当全省排头兵。要立足“三个责任”,在强化履职担当上形成合力,在重点执法上做精做细,加强对市县政府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检查,在缺口发证上要做严做实,在吸取事故教训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强安全基础,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煤监力量。要突出“三类风险”,在强化措施上形成合力,强力退出落后产能,强化标准化建设,大力推进“科技兴安”,严厉打非治违、打击私挖滥采行为,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置。要把握“三个原则”,在强化监管执法上形成合力,做到教育与处罚相结合、执法与服务并重、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统一。

  副市长钟玉表示,曲靖将及时传达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下一步,曲靖将加快推动煤炭产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抓住全省推进煤炭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力求在产能释放上有新突破;抓监管,力求在安全生产上有新突破;抓规划,力求在集团化上有新突破;抓基础,力求在标准化上有新突破;抓队伍,力求在机制体制上有新突破。希望云南煤矿安监局帮助曲靖“招大引强”,解决“小散弱”难题,健全机制,整合力量加强监管,解决力量分散问题。(记者 严帅)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