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曲靖党政代表团到中国工程院汇报对接脱贫攻坚工作
充分发挥智库优势 推动曲靖跨越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14:59:05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曲靖党政代表团到中国工程院汇报对接脱贫攻坚工作 充分发挥智库优势 推动曲靖跨越发展

  6月25日,云南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文荣,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率曲靖党政代表团到中国工程院汇报、对接脱贫攻坚工作。

  座谈时,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介绍了中国工程院的基本情况,对曲靖的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表示祝贺。他说,中国工程院在定点帮扶会泽县的过程中,与曲靖建立了紧密联系,曲靖的发展牵动人心。接下来中国工程院将继续支持会泽、曲靖发展,用脚步丈量责任与担当,用真心助力曲靖决战脱贫攻坚,聚焦贫困群众最迫切最强烈的需求,为群众“量身定制”贴心服务,制定详细计划,加强农业技术培训,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助力美好的蓝图变为现实。

  李文荣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工程院一直以来对曲靖的关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国工程院自2012年定点帮扶会泽县以来,充分发挥行业优势、资源优势,多层次、宽领域开展定点扶贫工作。2014年以来,全市累计脱贫56.41万人,35个贫困乡、523个贫困村出列,罗平县、富源县、师宗县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由14.76%下降到5.07%。

  李文荣表示,目前曲靖的脱贫攻坚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会泽、宣威还有贫困人口 21.34万,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恳请中国工程院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和帮助曲靖发展,发挥中国工程院科学技术顶级智库的优势,为曲靖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提供研究、咨询和评估,帮助曲靖探索集约高效的发展道路,为曲靖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曲靖将进一步压紧压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集中力量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李石松说,中国工程院人才济济,蕴含宝贵的科研财富,潜力无限,工程院定点帮扶曲靖的工作体现了情谊深、措施实、效果好。当前,曲靖脱贫攻坚和产业转型发展进入了关键的攻坚时期,这两项工作相互关联、相互促进,是曲靖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方面希望中国工程院积极发挥人才优势、资源优势,积极帮助曲靖搭建平台,促成更多科技成果转化。另一方面,希望工程院帮助曲靖联系、协调专业团队,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

  中国工程院办公厅主任宋德雄,曲靖市副市长罗世雄及市扶贫办、市发改委、会泽县有关领导等参加座谈。(记者 陈丽娟)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