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国家胸痛中心认证专家到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胸痛中心现场核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17:52:3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专家到医院胸痛中心现场核查 云南日报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张雯 通讯员 蔡发燕 杨振平)6月18日,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专家组对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国家胸痛中心认证现场核查。此次检查是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申请国家胸痛中心认证中的最后一个环节。

  会上,在听取了情况汇报后,核查专家就相关问题与与会代表进行交流讨论,并核查相关文件资料。之后,核查专家深入急诊科、120、心血管内科等科室对胸痛中心运作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并随机提问了医务人员、保洁、安保等人员对胸痛救治、胸外心脏按压等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在此基础上,核查专家还对急性胸痛患者进行模拟演练,现场观摩医生护士处理过程。最后,专家组进行核查结果汇总分析,并进行核查意见反馈。核查专家高度肯定了市一院胸痛中心的建设成果,同时也提出了改进建议。

会议现场 云南日报供图

  胸痛中心是为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动脉栓塞等以急性胸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急危重症患者提供快速诊疗通道的机构,“胸痛中心”建设的目的在于通过多学科合作,为胸痛患者提供快速而准确的诊断、危险评估和恰当的治疗手段,从而提高胸痛的早期诊断和治疗能力,减少误诊和漏诊,避免治疗不足或过度治疗,以降低胸痛患者的死亡率、改善临床预后。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自2018年4月25日创建胸痛中心以来,已救治2000多例急诊胸痛患者,胸痛中心建设取得初步成效,为全市的高危胸痛患者建立了一条高效的急救通道。

  现场核查结束后,专家组将把核查情况提交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委员会,经系列评审、投票等环节后,进行最终认证,认证结果将于后续公布。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