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曲靖市政府召开五届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13:15: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五届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

  6月18日上午,曲靖市第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成立曲靖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的通知(送审稿)》《2019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分配方案(送审稿)》《关于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付费总额控制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泽县开展县域医共体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资金按人头打包付费试点工作指导意见(送审稿)》《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曲靖市技术转移体系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强调,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的基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在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有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从曲靖的实际出发,认真分析营商环境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针对项目审批、项目落地、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等领域的突出问题,细化工作措施,修改完善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使其更加具体化、更有针对性、更具操作性。要全面实施外来投资项目代办领办制度、企业全生命周期联系服务制度,努力达到企业需要的全程代办、企业不需要的决不打扰,最终达到“企业不用找政府”的营商环境新境界。要抓紧筹备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年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对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依法合规做好2019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的限额分配工作,科学分析项目收益率,深度研究项目可行性,确保资金健康高效有序使用。市政府分管领导和项目主管部门要及时跟踪资金使用情况和项目推进情况,加大项目协调督促力度,确保项目快速推进。要把争取专项债券支持的成效作为对各级各部门抓经济工作能力的检验,抢抓国家出台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政策“窗口期”,把“开大前门”和“严堵后门”结合起来,抓紧梳理一批能够纳入专项债、金融机构能配套融资的项目,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和金融机构的对接,并适时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

  会议要求,要强化市级统筹,加强对各县(市、区)医保基金的动态监管,逐月分析研判调度,对发现的一些趋势性问题及时进行研究,提出应对之策和针对性调整措施,促进医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确保医保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科技创新的主体是企业,对在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中表现突出的企业和个人,要从制度层面探索建立激励机制,增强企业荣誉感,助力企业营销,打造品牌形象,进一步优化全市创业创新生态环境,努力在全市上下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年丰,副市长聂涛、陈世禹、黄太文,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李金林,市政府党组成员段霞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云昌、曲靖军分区司令员杨凤兵应邀参加会议。(记者 陈丽娟 实习生 李赶玲)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