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浙江金华行这些创文经验值得曲靖经开区学习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19:23:2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曲靖经开区管委会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全婧 通讯员 杨咏)近日,曲靖市经开区组织考察团赴浙江省金华市、陕西省延安市学习考察两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在考察金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金华市每月开展创建工作综合考评这一好经验、好做法非常值得经开区学习借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曲靖经开区管委会 供图

  今年3月20日,中央文明办公布的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测评结果显示:在113个地级提名城市中浙江省金华市得分96.47分,排名第一。金华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每月对创建工作开展综合考评,有力地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曲靖经开区管委会 供图

  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金华市按照“分类分档和项目化、个性化、过程化”的思路,制定《关于县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考核办法》《关于市直部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考核办法》,金华市创建办每月组织开展综合考评工作,以相互交叉检查的方式,组织金华市的婺城区、金东区、金华开发区创建办相关人员,对市直单位、市区二环内街道(乡镇)、社区以及二环外乡镇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综合考评,实现了对文明城市创建考核全覆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曲靖经开区管委会 供图

  考评工作严格按照《金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标准》开展考评分别为区、一类市直部门、二环内街道、二环外乡镇、一类社区及市直共建部门、二类社区有市直共建部门、三类社区及市直共建部门等类别进行打分评比,对考评类别(权重)综合得分排名,并将每月考评结果在《金华日报》头版、金华官方微信公众号“金华发布”“文明金华”微信公众号等重要平台上进行公示,设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红黄榜”,对红榜表扬单位名单、黄牌警告单位名单进行公示。

  综合考评结果按照《关于印发<金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区共建实施方案>的通知》(金委办发【2018】38号)文件所列共建单位名单进行考评排名,红黄榜考评结果计入机构改革后新单位的年终考评成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曲靖经开区管委会 供图

  金华市按照《金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考评办法》,全面推广“智慧创建”督考系统运用,加大督查考核力度,通过领导督查、媒体监督、社会监督、专项督查和第三方测评5个方面督促各责任部门“对标对表”抓创建,建立每月督查排名通报机制,并加强督查结果运用,设立创建工作“骏马奖”“蜗牛牌”“红黑榜”,建立了双向激励的舆论保障体系,实现了正面典型报道+负面典型曝光,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把文明创建内化为行动自觉。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