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会泽县“一线考察考核” 促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0日 11:15:48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会泽县“一线考察考核” 促干部担当作为

  会泽县近日出台《干部工作分片联系制度》,对在基层一线考察考核干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处理复杂棘手问题、应对重大考验时的现实表现作出制度性规范,着力推动形成重基层、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力促干部担当作为。

  科学确定一线考察考核重点。突出政治标准,重点考察干部在实际工作中是否树立“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否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注重工作实绩,重点考察干部在实际工作中是否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完成重点工作任务中的主要表现和实绩成果,重点了解干部的分工情况、岗位职责要求、承担的具体任务、时间进度要求;干部的政治站位、工作作风、对重大问题的态度、处理问题的能力和推进工作的力度,干部完成工作任务的情况和实效、群众对干部的公认度。

  突出一线考察考核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着重针对一些干部中存在的“三不为”问题,把考察考核从室内听取汇报向深入基层一线转变,主要通过随机考察、跟踪考察、专项考察、走访家访、列席旁听会议等方式开展。比如,针对新任领导班子正职、试用期满干部、受处理处分干部及承担重点任务的干部,采取跟踪考察方式,了解其进入角色、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推进工作的情况;针对脱贫攻坚、重大工程重点项目、乡村社会稳定的干部,采取深入一线专项考察方式,了解其应对突发事件的表现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切实考准考实干部的德才表现。

  注重一线考察考核实效性。通过建立一线考察考核干部机制,将干部往“一线推”,让干部到“一线见”,在一线建功立业、担当作为,让一线真正成为锻炼干部、培养干部、成就干部的“大考场”“主阵地”。注重强化考察考核结果运用,定期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对表现优秀的干部及时列入动议名单,对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敢于担当、表现突出的干部优先使用,对政治坚定、群众公认、清正廉洁的干部适时予以表彰奖励,对责任心不强、作风不实、工作业绩差的干部视情况予以组织处理,树立注重一线、注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记者 高连佼)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