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曲靖供电局举办国企开放日活动 邀请市民现场体验便民服务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11:50:1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张雯)5月23日,曲靖供电局开展以“智慧能源创美好生活,开放透明传南网情深” 为主题的“社会责任日”活动。志愿者们走上街头为市民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在线缴费等知识,并邀请市民到营业厅现场体验便民服务。

志愿者教市民如何使用微信交电费。记者 张雯 摄

  “您关注这个公众号就可以在手机上交电费了!”珠江源广场营业厅里志愿者正耐心教前来办理缴费业务的李大爷如何通过手机进行在线缴费,大约5分钟左右的时间,李大爷走出营业厅并完成缴费。“我刚才就是在学习如何通过手机在线缴费,以后不用再到营业厅来排队缴费了,办理这项业务更方便、快捷,年纪大了能学会一样技能很不容易啊,很高兴!”李大爷为刚刚学会手机在线缴费高兴不已。

  珠江源广场活动现场,过往的市民来到志愿服务台拿起安全用电常识宣传手册,图文并茂的漫画形式很吸引人;有人还坐下来观看南方电网公司2018年社会责任纪录片;还有的拿出手机学习在线缴费。据介绍,2018年,曲靖市供电局持续推广应用“互联网+服务”渠道,“统一服务平台”注册客户数达24.11万户,互联网业务比例达70.1%,设立的供电服务柜台进驻曲靖市政务服务中心,融入市级“一站式”服务体系,将便民服务深入到业务办理的各个领域。

志愿者教市民如何使用微信交电费。记者 张雯 摄

  据了解,曲靖供电局通过持续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业扩投资界面延伸、一般工商业降电价等工作,减少全市各行业用电支出27.27亿元,为实体经济降成本、优化营商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扎实开展行业扶贫工作,完成了118个易地扶贫搬迁点的通电任务,新建、改造贫困地区10千伏及以下配电线路953千米,台变914台,一户一表7868户。定点扶贫成效明显,发展产业扶贫项目11个,带动159户贫困户人均增收1629元,最高增收5650元。实现配网调控、配抢中心、服务调度合署办公,停电信息传递效率大幅提升,故障停电通知到户时间从125分钟下降到28分钟,故障工单平均接单时间由47分钟下降到12分钟,停电通知成功率由35.61%上升到91.34%。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