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马龙众志成城抗旱保供水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15:28:35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马龙众志成城抗旱保供水

  面对持续加剧的旱情,马龙区进一步提高认识,把解决城乡群众饮水问题放在防旱抗旱工作的首位,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地表、后地下”的原则,全力做好抗旱保供水工作。

  今年2月至4月全区平均降水量39.9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少54.5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36.6毫米。进入5月,该区持续高湿晴热天气,旱情持续发展,春耕生产受到较大影响,饮水困难面进一步扩大。据气象部门预测,5月该区降水量比历年同期平均值偏少,雨季于5月下旬末至6月上旬开始,较常年偏晚,雨季开始前的初夏干旱较常年偏重,抗旱形势依然严峻。

  该区坚持把解决城乡群众饮水问题放在防旱抗旱工作的首位,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地表、后地下”的原则,全力做好抗旱保供水工作。抓紧制定科学合理的供水计划和应急方案,做到节约用水,计划用水。扎实推进抗旱应急水源建设,对干旱缺水的农村组织开展拉水送水工作,全力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切实加强用水管理,维护用水秩序,严防水事纠纷发生。全力做好抗旱保春耕工作,稳定落实粮食播种面积,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块,开展春耕生产技术指导,大力推广节水保水等科技措施,确保大春作物满栽满插;科学调度水资源,强化用水管理,在确保群众生活用水前提下,最大限度地扩大灌溉面积,提高水利工程抗旱效益;强化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积极组织开展技术培训,继续实施生物保护工程,完善重大病虫疫情田间监测网点,从“软件”和“硬件”两个方面强化病虫害监测和防控工作基础。(特约记者 柳发龙)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