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赵正富到寥廓街道督查创文工作要求 全面提升城市整体文明水平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15:24:58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赵正富到寥廓街道督查创文工作要求 全面提升城市整体文明水平

  5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正富到包保寥廓街道督查创文工作时要求,要紧盯当前创文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标准,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全面提升城市整体文明水平。

  15日一早,赵正富来到常家新村过渡市场,查看这里的经营情况,了解群众满意度,并实地查看了龙潭公园综合市场新建项目进展情况。赵正富强调,农贸市场是老百姓每天都要去的地方,也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对农贸市场进行全面改造提升,落实依法经营管理,确保环境卫生整洁,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引导诚实守信经营,加强市场文明宣传,不断方便群众生活。

  在麒麟区西关小学,赵正富听取了校园周边秩序整治情况,并指出,学校是培养文明、传播文明的重要阵地,要确保学校周边无从事非法经营活动的游商和无证照摊点,无“三无食品”销售,管好源头、加强监管,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的不文明现象,彻底整治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

  老旧小区改造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单元、关键环节,也是短板弱项,在实地调研云机三厂二生活区、曲靖经开区生活区老旧小区治理情况后,赵正富要求,社区、街道要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推进工作精细化、常态化,引导居民积极参与、投身到创建活动中,通过对老旧小区的整治、改造、提升,逐步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功能,美化居住环境,规范小区管理秩序,提升城市形象,为老百姓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居住和生活环境。

  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创文测评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赵正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整合力量,集中精力,务实重干,把各项工作抓到实处,不断巩固、扩大创文工作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创建标准,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城市管理实现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真正让文明成为市民的习惯、城市的风景。(记者 严帅)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