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李文荣率队督查调研“河长制”工作等情况时强调
深入落实“河长制” 推动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15:24:57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李文荣率队督查调研“河长制”工作等情况时强调 深入落实“河长制” 推动可持续发展

  5月15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率队对“河长制”工作及主城区主要河道水质保护情况进行督查调研,强调要深入落实“河长制”,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工作精细化、制度化,做实城市“里子”工程,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

  李文荣一行先后来到曲靖经开区白石江泰丰公园、麒麟区烟厂大沟、麒麟区西河凤来泵站、两江口污水处理厂,实地督查调研了河道清淤疏浚、黑臭水体治理、污水收集处理及中水利用和排放等情况。

  在白石江泰丰公园,李文荣指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深入落实“河长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健全体制机制,从整条河的角度、区域发展的高度统筹推进治理工作。要实事求是分析河道特点,切实落实截污、清淤、环境卫生等基本措施,力求水质提升、生态改善,同时规划建设好沿岸景观节点,实现水体功能与景观功能的科学融合,真正做到“河畅、水清、路通、岸绿、景美”,进一步提升曲靖的城市品质和形象。

  在烟厂大沟和西河凤来泵站,李文荣强调,治水必治污,治污必截污清淤,各级有关部门要强化目标导向,加强监督管控,严查向河道倾倒垃圾、排污等不法行为,确保发现问题得到及时处理。要结合自身实际,提高工作的科学性、实效性,同时结合“麒沾马”一体化发展需要,认真研究规划,逐步完善管网建设,加强维护管理,推动工作精细化、制度化,做实城市“里子”工程,助推城市可持续发展。

  两江口污水处理厂位于曲靖市麒麟区北园路白石江、潇湘江两江交汇的北岸,主要承担曲靖市中心城区的污水净化处理。李文荣一行走进监测间、污水泵房等地,查看污水处理各环节的情况,李文荣强调,污水处理工作是水污染治理和水环境保护的基础工作,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不断完善污水收集处理系统,提高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和处理质量,为水安全、水环境、水资源保驾护航。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宝友,副市长陈世禹,市政协副主席周智鸥及有关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督查调研。(记者 陈丽娟)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