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曲靖市政府召开五届第三十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11:12:42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五届第三十次常务会议

  5月13日下午,曲靖市第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精神,研究当前抗旱工作、全市二季度经济工作等议题。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主持会议,副市长聂涛、陈世禹、罗世雄、黄太文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苏永宁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全市当前旱情及抗旱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听取了全市1—4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全市二季度经济工作;听取了环境保护督察交办反馈问题整改进展专项督查暨迎接“2019年生态环境统筹强化监督(第一轮)工作”的情况汇报,研究了下一步工作;研究了落实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措施;研究了《曲靖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听取了曲靖市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省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精神,结合曲靖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抢抓全省进入铁路大建设时期的历史机遇,切实解决已建成铁路历史遗留问题,认真抓好渝昆高铁曲靖段征地拆迁等工作,谋划一批重大铁路建设项目,争取进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盘子。要加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力度,抓住关键环节,优化审批流程,开展精准服务,让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省时省心省力省钱。要认真落实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的政策,引导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大力推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要对标对表国家政策,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稳步推进医疗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健康曲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今年2月份以来,全市持续晴热、干旱少雨,气象干旱和农业干旱逐渐显现。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的旱情,持续关注旱情的发展,科学研判形势,进一步加强统筹、指挥、调度力度,科学做好水资源调度、人畜饮水、抗旱保苗等工作,确保把旱情损失降到最低,确保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

  会议强调,一季度实现了“开门红”,为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抓好稳增长工作的思想认识,增强信心、持续发力,延续一季度的工作劲头,延续良好的发展态势,确保全年经济运行高开稳走。要摒弃把稳增长作为突击性工作的错误认识,摆脱传统惯性思维,突破常规思路、常规方法,把稳增长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方法,推进稳增长与常规工作高度融合,增强政府抓经济工作的统筹性、系统性,以抓经济运行为抓手,统筹调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要素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等工作,大力推动经济高开稳走、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筹推进稳增长各项工作,紧盯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解,把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具体的项目和企业,坚决扭转全市1—4月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回落的势头,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完善综合考核办法,加大对经济工作的考核力度,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形成“大干大支持、少干少支持、不干不支持”的工作机制。

  会议要求,针对市环保督察办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加大整改力度,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确保件件整改到位。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围绕城市黑臭水体治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清废行动”、长江“三磷”整治、信访线索等重点工作项目,做好2019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统筹强化监督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云南省财政厅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实施意见》,做好政策调整,落实资金保障。要按照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统一监管方式“四统一”的要求,大力推进全覆盖、全流程的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实事求是、客观真实的原则,高质量完成调查任务。(记者 张俊)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