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李正阳在会泽专项调研脱贫攻坚助推行动时建议 切实把教育医疗就业扶贫等助推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16:46:04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李正阳在会泽专项调研脱贫攻坚助推行动时建议 切实把教育医疗就业扶贫等助推工作落到实处

  5月7日,省政协副主席李正阳在会泽县开展脱贫攻坚助推行动专项调研时建议,政协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有关会议精神,按照全省政协系统脱贫攻坚助推行动动员部署会的要求,切实把教育、医疗、就业扶贫等助推工作落到实处。

  在调研座谈会上,李正阳听取了会泽县工作情况汇报。李正阳说,会泽县政治站位高,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作风扎实,各级干部的精神面貌很好,工作成效显著。从成效上看,会泽县党的建设得到了加强,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优化。着力加强县城建设,实施易地扶贫搬迁进城安置项目以后,县城规模可以在现有基础上实现翻一番的目标,以县城为中心的经济社会发展带动能力将得到很大提升。同时,会泽县农业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提升,教育、医疗等社会事业明显加快。

  李正阳说,让每个搬迁家庭有就业、有收入是搞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关键之关键。从实地调研会泽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安置项目二期工地,走访一期项目搬迁入住群众,听取工作人员汇报等情况来看,会泽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安置项目工程进展迅速,各项工作扎实细致,每户搬迁群众至少有一个人就业,“零就业”家庭清零的目标正在实现,基本回答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担忧的问题。

  李正阳说,全省政协系统脱贫攻坚助推行动动员部署会后,曲靖市和会泽县、宣威市等各县(市、区)政协都有行动,认真开展了相关工作。各级政协委员参与教育、医疗和就业扶贫助推行动是省政协按照省委脱贫攻坚工作“夏季攻势”和认真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有关要求作出的专项行动,各级政协委员必须参与这一硬任务,认真抓好落实。在助推教育扶贫工作中,要认真落实教育捐资助学行动,建议把帮扶的重点放在对非义务教育阶段贫困生的帮扶上,把有限的资源用在最需要帮助的地方和贫困学生身上。在助推医疗扶贫方面,各级政协要充分动员能够动员的力量,下乡进村,协助乡、村卫生院和卫生所,深入开展看病活动和培训活动,把工作重点放在帮助提升基层医务人员的业务能力上,突出专家的“传、帮、带”作用。在助推就业扶贫上,各级政协系统和社保部门共同研究,协同进行,在用工企业和农民工之间搭建一座良好的桥梁,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李红民主持调研座谈会。市政协主席朱德光汇报了曲靖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市政协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市政协秘书长杨云光等领导参加调研。(特约记者 刘光信 秦本林)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