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冯志礼在曲靖调研时强调
持续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破网打伞”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15:12:46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冯志礼在曲靖调研时强调 持续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破网打伞”工作

5月6日至7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在曲靖调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扫黑除恶“破网打伞”等工作时强调,要持续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进扫黑除恶“破网打伞”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调研期间,冯志礼先后来到宣威市、师宗县、罗平县,深入各县(市)纪委监委机关、扶贫办和部分乡(镇、街道),就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扫黑除恶“破网打伞”及“缠访、乱访、滥访”等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并看望基层纪检监察干部。

在宣威市西宁街道,冯志礼一行来到群众工作站、信访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云南省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五级联动”监督平台群众诉求录入、案件办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在认真听取西宁街道脱贫攻坚工作、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扫黑除恶等情况汇报后,冯志礼对街道及时发现、严肃惩处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问题,认真排查、上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冯志礼强调,扶贫资金关系到贫困群众的切身利益,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整治,严肃惩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问题,做到扶贫工作开展到哪里,项目资金流向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在师宗县竹基镇竹基社区淑基村,冯志礼参观了窦垿故居、廉政文化示范点,并深入农户家中,与群众亲切交谈,向他们了解窦氏家族的家规家训及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冯志礼强调,好家风带来好村风、带来好民风,要重视家规家训的传承和学习教育,以良好的家规家训促进家风、民风、村风的持续向好向善发展。

在罗平县,调研组来到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对企业厂区环境整治、污水处理厂雨污系统提升等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查看,详细了解锌电股份有限公司隐患环境问题整改以及生产经营情况。冯志礼要求,要深刻吸取教训,通过环境问题的整改和生产工艺改造,促进企业改造升级,提升经济效益;企业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实施精细化管理,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对环境负责、对社会负责。

冯志礼在调研中强调,要充分发挥脱贫攻坚“五级联动”监督平台作用,进一步规范信访举报秩序,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要把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到每个干部头上,综合运用“推磨式”检查和“责任捆绑”等方式,压实责任、强化监督;已经脱贫摘帽的地区,要坚持“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巩固发展脱贫成果;要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加大对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的执纪审查力度,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速提质提效;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讲求工作方法策略,确保巡察效率更高、发现问题更精准;纪检监察干部要继续聚焦主责主业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曲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尹向阳,市委常委、宣威市委书记朱党柱参加调研。(记者 严帅)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