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罗平百余青年党员接受红色洗礼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17:06:46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罗平百余青年党员接受红色洗礼

唱红歌。 李承佼 图

  罗平县钟山乡是革命老区,曾是滇桂黔边区中心根据地和罗盘地委指挥部,是云南最早建立红色政权的乡镇之一。革命先烈在艰难困苦条件下,进行了长期艰苦卓绝的斗争,付出了自己的生命。

  5月7日,罗平“万名党员进党校”暨青年人才党员专题示范培训班走进钟山乡革命老区,百余名青年人才党员在红色遗址和纪念场馆追忆革命历程、参观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洗礼。

  头道口子革命战斗遗址前,他们重温着首战告捷的光辉时刻;送郎参军雕像前,他们感受着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优良传统;罗平地下党干部培训旧址前,他们身着简朴的军装,聆听着党校老师的授课,更加明确了共产党员肩负的使命和责任;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他们悼念着无数为了我们今天幸福生活而英勇捐躯的英雄,品读着革命志士的崇高和不朽;罗盘地委指挥部旧址前,他们唱着红歌、重温着入党誓词、瞻仰着记载历史的展板、听着讲解员的讲述,数十年前的峥嵘岁月仿佛就在昨天,洗礼着青年党员们的心灵;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内,生动、详实、珍贵的资料图片和文字说明以及典型案例的剖析,使青年党员们深受警示和启迪。

  此次党性教育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了青年人才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极大地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不忘初心,齐心协力,奋力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李承佼)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